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洛阳网吧求助信,疫情下的网吧行业如何开展自救?

2022-3-23thtradc天下网吧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作为疫情行业首先受影响的行业之一——网咖网吧行业,一直饱受疫情的影响。在这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底层的网吧业主联名发出的心声,现在一起来回顾下,看看来自洛阳的网吧联名求助信,全文如下:

洛 阳 网 吧 求 助 信

尊敬的各级领导:

新冠疫情是一场人类预想不到的灾难,也是国之大难,同样也是国之大考!此次疫情,按照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暂时关停网吧、电竞等娱乐行业。这一点我们都能理解,领导们的这项决策是为了广大民众的安全着想,我们也都按要求全部闭店停业,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防疫工作。做为网吧老板,停业以后,我们面临着诸多困难和诉求需要向你们倾诉,希望领导们能够百忙之中协助处理。

自2020年初至今,洛阳的网吧、电竞等娱乐行业在不到两年内已陆续关停了9个多月。网吧、电竞馆都属于重资产投资行业,绝大多数经营者都是贷款经营,拼下全部身家。一次次疫情都已经把我们逼上了绝路,此次疫情,无疑更是雪上加霜。自从网吧停业以后,没有了收入,高昂的房租、贷款利息、光纤费用等本都已经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更让我们无助的是那么多员工们该如何安置?他们大多数来自乡下,收入本来就低,突然一下子没了收入,就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成了问题,一个网吧正常经营至少得需要六七名员工,每个员工后面都有一个家庭,这样算下来洛阳网吧行业停业,至少要影响到一两万人的生活,每当看到员工们那一双双无助的眼神,我们的心都在滴血……

虽然网吧和电竞在世俗的眼光之下不被欢迎,但是自从2019年、2021年我们中国队分别拿到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那一刻,多少年轻人欢呼雀跃,流下激动的了泪水,让电竞以正面形象进入公众视野,国家体育总局也早已经把它列为正式体育竞技项目,在某些方面我们这个行业甚至极大促进了科技行业的发展。

身为爱国爱家、遵纪守法的商户,我们就想问下为什么每次疫情都要一刀切首先关停网吧、电竞等娱乐行业?我们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一例疫情源头是来源于网吧?目前酒吧、商场、饭店,每日人山人海,且吃饭喝酒的时候从来不戴口罩,而且距离又那么近,为何这些场所就可以正常营业?而我们防疫措施做的再好,疫情来临总是第一个关停?难道病毒不会在酒吧、饭店和商场传播吗?如此一刀切的关停娱乐行业,我们认为极为不妥,单纯牺牲我们网吧行业,对我们疫情防控的意义究竟在哪里?网吧为何不能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门营业?网吧有相当完善的监控系统,所有上网人员都经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一切都可以追溯,我们也积极按照疫情防控定期消毒,再加上新安县疫情如今已经得到全面控制,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了新增病例,洛阳已经成为低风险地区,为什么我们还不能开门营业?

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前有郑州7.20洪水过后,在绝望中自杀的饭店老板;现有在西安医院门口流产的孕妇;比疫情更可怕的是绝望、是一刀切。现在网吧的老板看着账户上的贷款、昂贵的机器、空荡荡的店铺,欲哭无泪、生不如死,希望领导能关注一下我们这个弱势群体,别让悲剧发生。不求感同身受,但求不要漠然置之!希望领导能解救我们于水深火热之中,能让我们能早日开门营业。

洛阳网吧行业众商户祈求回复为盼!

洛阳网吧行业众商户

2022年1月14日

洛阳网吧联名求助!真的撑不住了! 求转发望领导可以关注_天下网吧APP_网吧网咖APP

洛阳网吧联名求助!真的撑不住了! 求转发望领导可以关注_天下网吧APP_网吧网咖APP

原文链接:

洛阳网吧联名求助!真的撑不住了! 求转发望领导可以关注_网吧经营

本文来源:thtradc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