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工信部:春节短信发送量仅去年三分之二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6-2-16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2月16日消息,工信部发布数据称,手机用户春节假期内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每个用户平均使用135.7M,比平日流量高出50%。而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733.9亿分钟,同比下降4.5%。

除夕当日,消费移动数据流量1876.7万G,同比增长1.6倍;同日,短信发送量47.5亿条,下降幅度达40%。移动数据流量的高峰时段为初一,当日移动数据流量1979.9万G,同比增长2.8倍。

工信部表示,三大运营商重点加大对春运回乡返程、春晚分会场、庙会、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的通信保障力度,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出现的流量高峰,有效保障用户的网络访问质量。春节保障期间,全国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故障及重要客户投诉,未发生网络安全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


数据显示,中国电信春节期间总共保障17957人次,其中值班值守16399人次、应急保障1302人次、春晚现场和外围保障256人次、出动应急保障车145次。中国移动节前完成2万余台设备的巡检排查,针对人员聚集区域派发49辆应急通信车进行现场通信保障。除夕当晚,全网现场保障人员1.6万人。中国联通重点对热点地区进行网络优化测试,对涉及区域基站进行配置核查并及时扩容。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齐亚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齐亚伦_NT4779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