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分析称微软应免费分发些Surface而非巨资营销

腾讯科技讯(童云)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一名分析师认为,微软不会为其最新的Surface平板电脑花费数亿美元的巨资进行营销活动,而是应该会免费分发一部分这种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股票研究部门的董事总经理特里普·乔杜里(Trip Chowdhry)在接受美国财经网站Benzinga采访时称:“价值1亿美元到2亿美元的这种设备应该会被免费分发。(微软会将它们)分发给开发者、教育工作者、企业用户、首席执行官,诸如此类,无论用什么理由都好。”

乔杜里还认为,微软最开始可能会将这种平板电脑作为送给那些购买一台全新Windows个人电脑的消费者的赠品。

虽然这听起来可能有些像是“天方夜谭”,但乔杜里指出,如果微软采取正规途径,花费数亿美元的资金来进行营销活动,但却不免费提供Surface平板电脑,那么这种产品就会“从一上路就已死亡”。乔杜里解释称:“只有当新产品比人们正在使用的产品好十倍时,他们才会从其他的某种设备转向购买新产品。但我认为,对微软来说,最精明的作法就是不要重复惠普曾犯下的错误。”

乔杜里所指的“错误”是,惠普曾被迫为卖不出去的TouchPad而计入了1亿美元的亏损。他认为,对惠普来说,如果该公司在TouchPad失败以前免费分发价值1亿美元的这种产品,那么才是更加明智的作法。

乔杜里指出:“微软在定价问题上犯了错误。”他预测称,Surface的价格将为700美元到800美元。但他认为,如果微软能首先让人们使用这种设备,然后再考虑销售的问题,那么就有可能会在平板电脑市场上攫取5%到10%的份额。

乔杜里警告称:“微软的问题在于,人们就是在避免使用这家公司的产品。这是一种‘心理阻隔’,是由微软以往所采取的行动而创造出来的。”

这种“心理阻隔”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Xbox 360游戏机所消除,这种游戏机已经渐渐转型为一种多媒体娱乐设备。但乔杜里仍旧认为,人们“不愿尝试”使用微软的产品,“他们不认为微软的产品是稳定,也不认为它们是创新的;他们认为,微软的产品是难以使用的。”不过,从微软在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乔杜里不认为Surface平板电脑将是难以使用的。

但是,对这个Windows厂商来说,仍旧有一些障碍是需要克服的,比如说安全性问题。

乔杜里指出:“安全性并非一种产品,而是一种政策。”他指出,消费者并非居住在拥有铁质大门、带刺铁丝网、防弹窗户以及由十只看门狗看护的房子里,但安全(反病毒)公司已经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印象,那就是他们无时无刻不需要为Windows个人电脑提供防护。

“微软让这些安全公司创造出了一种印象,即微软的产品是不好的。”乔杜里说道。

不过,乔杜里认为,如果Surface平板电脑能取得成功,那么归根结底仍旧是营销的功劳。“在通常情况下,公司看待一种产品和消费者看待一种产品的方式是有很大区别的。让市场来决定它想要如何使用一种产品,这就是苹果(在推出iPad时)的天才之处。”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