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德州:网吧帮“借”身份证 孩子撒谎来上网

[作者:孙志猛 杨玉涵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3-7-17我来说两句

  德州宁津县文化市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近日对多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网吧为未成年人“借”身份证

  执法人员来到宁津县城工业路附近的一家网吧,一眼望去,就发现了几张略显稚嫩的面孔,有些正要起身离去时,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当执法人员说要查身份证时,他们说没带。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公民到网吧上网都要出示身份证,而未成年人是不允许进入网吧的。这些孩子都拿着上网卡,上面登记的有身份证号,但为什么又说没带身份证呢?

  宁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宋立忠告诉记者,很多网吧为了利益借来一些身份证,用这些号码给未成年年人和一些没有身份证的人用来上网,危害很大,给一些被通缉的违法犯罪分子提供躲避场所,也让未成年人有的一直呆在网吧,危害很大。

  谎称去上辅导班,实则来网吧

  记者与几位在网吧上网的未成年人进行了交谈,大多数年龄都在十五六岁左右,来网吧也都是瞒着家里人的。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给予网吧停业整顿的处理,并与上网的未成年人的家长取得了联系,当得知孩子撒谎到网吧上网玩游戏的时候,家长的心中可以说是翻起了五味瓶。

  有位家长说,孩子平时成绩不理想,今年暑假,自己特意给孩子报了培训班,本想趁着假期补习补习,可孩子一转眼就跑到了网吧里。不一会儿,另一位家长也是心急火燎的赶来了,因为正在气头上,上来就想动手打孩子。

  宁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成录提醒家长看管好自己孩子的行踪,让他们把有限的精力放到学习中来。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志猛 杨玉涵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society.people.com.cn/n/2013/0716/c136657-22219661.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