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湘潭:“绿色网吧”成为孩子的新乐园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时间:2013-5-2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湘潭市岳塘区向家塘社区,不少孩子“泡”在社区的绿色网吧里。孩子玩得开心,家长也很放心。)

  红网记者 曾小颖 湘潭报道

  难得的假日,在湘潭市岳塘区向家塘社区,10岁的郭小宇(化名)一大清早就泡在“网吧”里。孩子玩得开心,家长也很放心。

  “社区里有绿色网吧,细伢子可以免费上网,看得严实。还专门有"老师"教这样那样……”,小宇的爷爷打电话向远在广东的小宇父亲报“网”况。在外打工的郭先生最担心的就是儿子无人管教,成天泡网吧。听到老爷子的说法,再加上社区的工作人员教会了小宇与父亲视频聊天,郭先生这才放下心来。

  上网之前,绿色网吧管理员会给孩子们建立档案,还与家长签订了《承诺书》,孩子们也签了《上网自律书》。管理员说:“因为害怕失去上网资格,孩子们都认真遵守规定,到点准时下机,按时回家。”

  在湘潭,从社区到学校、图书馆,这样的“绿色网吧”已有105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彭湘俊称,市区已实现全覆盖。这些绿色网吧免费面向未成年人开放,开放时间为节假日8:30至17:30,每人每天上网不得超过两次,每次上网不得超过一个小时。设在湘潭市少儿图书馆的中心机房,还可远程监管每个社区绿色网吧的运行情况,还能归总统计每个孩子的上网记录。

  更重要的是,“不仅搭起了(绿色网吧的)架子,还能让孩子愿意来”,彭湘俊称,绿色网吧不是一厢情愿地将青少年“框”住了事,还在引导孩子们自己的情感与文化诉求,并且有创意地投入。

  小宇和伙伴们的说法是,“这里可以玩游戏,爸妈也放心,还可以学习到网页制作等内容……家里爸妈不会,外面网吧没人教也不好意思问”,孩子自豪地说,现在他会自己“做网页”了,这让“爷爷爸爸都好羡慕我”。

  小小的奖励制度也鼓励了孩子们。在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的一家绿色网吧,工作人员在孩子中组建了一支社区文明卫生志愿者巡查队。孩子们佩戴红袖章轮流和社区人员一起劝导不文明行为,并参与简易劳动。对每次坚持做一小时公益劳动的孩子,绿色网吧奖励额外15分钟的上网时间。

  而在岳塘区天鹤社区的“绿色网吧”,不仅组织孩子们自己当起管理员,还专门邀请了红网岳塘站等网络媒体人来给孩子们讲课,告诉大家广阔的网络世界里除了游戏有哪些“宝贝”。

  “我们正在将这些经验整理归纳,希望走出一条让孩子们兴奋的绿色网吧之路”,彭湘俊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hexun.com/2013-05-02/153716017.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