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在校学生混进网吧伸贼手 30余部手机派出所里等主人

[作者:江汉商报 来源:江汉商报 时间:2011-6-9我来说两句

  网吧顾客的手机频繁失窃,经过连续几夜的蹲守,民警一举将专偷网吧过夜客、作案近百起的盗窃团伙抓获。昨日,侦破该案的荆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3名犯罪嫌疑人中,有2人是大专生、高中生;已追回的45部手机中,有30余部手机难寻失主。

网吧频失窃 监控现贼影今年3月起,荆州区新南门一带的网吧,上网顾客频繁遭遇手机或钱包被窃事件。蒙受损失的上网顾客,有的自认倒霉,有的将矛头指向业主,认为是“内鬼”作案,经常发生一些纠纷。

    5月23日早晨,一名大学生匆匆来到西城派出所报案称,他前晚在某网吧上“通宵”,当日凌晨4时许,因为身体疲乏,他坐在椅子上睡着了,等他醒来时,才发现手机被盗。他向网吧老板反映此事,网吧老板称“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该所副所长李少华、民警李汉青等对辖区里的一些网吧进行了调查,发现近段时间网吧内已发生了数十起手机失窃案,而大多数失主未向警方报案。该所决定对相关案件进行梳理,展开专案侦查。

    李少华等在调查中发现,这些手机或钱包被窃案件,大多发生在凌晨4时至6时许。在调取了网吧监控视频后,民警仔细分析、对比,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在失窃时段,两名大学生模样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

    视频显示,这两名男子的身高均在1.7米左右,其中一人“杠背”。与一般上网顾客不一样,他们进入网吧后,不到服务台办卡,而是先在网吧内游走一圈,随后坐在已入睡的上网者的对面机位上,伺机进行偷窃。

    随着视频的一次次回放,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已清晰呈现在李少华、李汉青等民警的脑海里,他们决定分头在新南门一带的网吧内通宵蹲守。

大学生作案 高中生收赃

    5月30日早晨6时许,一名男子走进某网吧,他的身影也进入蹲守在此的李少华的视线里。当男子按照“套路”伺机下手时,李少华突然现身,将该男子当场擒获,并从其身上搜出手机2部、男式钱包1个。

    据李少华介绍,这名男子姓易,现年25岁,江陵县白马寺镇人,被带到派出所后,易某拒不承认自己的扒窃行为。此时,从易某身上搜到的一部诺基亚E63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民警接通手机后,发现是手机失主许某打来的。原来,易某刚在另一网吧盗窃了许某的手机,还来不及关机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在随后的审讯中,民警知道了易某在荆州区白龙村的藏身之处,在其出租屋内搜寻到5部手机和7张手机卡。根据易某的交代,6月1日11时许,民警在江陵某网吧内,将其同伙刘某抓获。此时,刘某身上带着6部手机,正欲销赃给当地的一名高中生赵某。

    民警介绍,刘某、赵某的落网令他们感到惊讶。刘某现年25岁,江陵县沙岗镇人,现就读于武汉某职校,在其随身电脑包中,还存放着毕业生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

    据介绍,刘某与易某是高中同学。刘某在武汉读书期间,手机也曾经在网吧里被人偷走。不久前,他因找工作来到荆州,与在广东、武汉打过工的易某一拍即合,决定在网吧扒窃手机。

    两人专挑晚上6时至10时或凌晨4时至6时这两个时间段下手,如果上网者睡着了,他们还盗窃其口袋里的钱包。从去年4月起,两人分头在武汉市、荆州城区和江陵县等地扒窃作案近百起,其中仅5月28日、29日两天,2人共分头扒窃11部手机。

    据介绍,赵某现年17岁,是江陵某中学高二学生,经人介绍与易、刘二人认识。由于易、刘二人提供的手机便宜,还有“试用期”,不满意可退货,所以十分“畅销”,他先后卖了20多部手机给同学。

面对无主手机民警犯愁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易某现已被警方刑拘,涉案高中生赵某现被取保候审。截至昨日上午,警方已追回45部手机,已有2部发还失主,另有10余部手机的失主也已明确。但由于报案太少,还有许多手机难寻失主,令民警发愁,其中不乏苹果iphone、诺基亚、三星等名牌手机。

    为何在网吧失窃后很少有人报案呢?西城派出所教导员张翮向记者介绍,在新南门一带网吧上网的顾客,很多都是在校大中专学生,有的手机不是太贵,而且通宵上网也违反学校规定,所以手机被盗后,只能“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吞”。

    张翮还称,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能为警方提供监控视频的网吧,少之又少,这不仅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更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此外,少数网吧存在提供“通宵上网”服务、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现象,这需要主管部门加强管理。

    张翮提醒市民,在网吧上网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将手机放在桌子上,如果戴着耳机,应尽量将耳机声音调小。同时,他希望失主前往派出所报案、认领手机。此外,市民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手机,以切断犯罪分子的“财路”。(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王永标 李芳 实习生 魏荣)

江汉商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11/06/09/010179474.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