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男子被辞退 深夜溜进网吧偷走11台电脑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商报 时间:2011-5-28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吴光亮)刚满18岁的巴南区人周祥(化名)今年4月从看守所被放出来后,到大渡口一家暂停营业的网吧做门卫。因经常私带朋友到网吧上网,周祥在本月初被老板辞退。前晚,周祥竟偷偷溜回这家网吧偷走11台电脑。万幸的是,周祥的偷盗行为被交巡警及时发现。目前,周祥已被警方刑拘。

  出租车内放满电脑引起怀疑

  前晚10时许,大渡口步行街交巡警平台中队长陈南辑带着交巡警董克驾驶警车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车行驶至大渡口春晖路新山村轻轨站附近与一辆出租车擦身而过时,陈南辑发现出租车后座放满了电脑,且车上的乘客在接触到他的目光时,立即低下了头。凭借职业敏感,陈南辑断定该乘客肯定有问题。就在此时,出租车突然加速。

  “追!乘客有问题!”陈南辑与董克简单交流后,立即加快车速,并经过多次喊话,终于在新山村轻轨站附近的加油站处,将这辆出租车拦了下来。

  在盘查过程中,那名乘客显得极为紧张。交巡警打开出租车后座车门与后备厢查看发现,出租车内竟放了11台陈旧的电脑主机与液晶显示器。“我和别人合伙开的网吧倒闭了,这是我分到的电脑!”乘客急促地解释。陈南辑更觉乘客表现异常,于是将其带回交巡警平台调查。

  惯偷才从看守所放出来

  交巡警查询发现,该乘客叫周祥,今年18岁,才从大渡口区看守所被放出来。2008年,当时还未成年的周祥因盗窃70余次,而被关进了看守所。据了解,周祥当时仗着自己只有1.5米左右的身高与瘦小的身板,专偷一些店铺。他一般从店铺的玻璃门缝隙中钻进店里盗窃。周祥交代,他曾偷偷钻进火锅馆煮火锅吃,也曾钻进药房偷药出去卖。

  交巡警随后要求周祥引路前往“倒闭”的网吧进行核实。周祥将交巡警带到大渡口马鞍山附近的一处关着大门的网吧,并与网吧周围的烧烤摊老板热情地打招呼。然后带交巡警绕到未关闭的后门进入,还熟稔地找到开关打开电灯。办案交巡警介绍,周祥当时带他们到网吧后,表示自己对周围环境如此熟悉,说的不是假话。交巡警当即就质问周祥,他才从看守所出来怎么会突然开了一家网吧。周祥立即又慌张地表示,网吧是他父亲开的,与前面的说辞相互矛盾,于是,交巡警又将其带回平台继续调查。

  通过查询,交巡警找到了网吧的真正老板,周祥这才低下了头,表示自己曾是此网吧的看守人,在被辞退后因为缺钱花,知道后门无法锁上的他便打算偷电脑找点钱花。

  常私带朋友上网被辞退

  据交巡警介绍,他们后来返回现场调查,那些网吧外烧烤摊的老板表示,他们都以为周祥是在帮网吧运输电脑,因为相识所以未起疑心。昨日,被盗网吧老板李志(化名)接受采访称,该网吧因为重新申办营业执照而在4月份停了业,随后就聘请了周祥来照看网吧。哪知周祥经常不在网吧好好值守,而且时不时喊一些朋友溜进网吧免费上网,于是本月初他就把周祥辞退了,没想到他竟跑来偷电脑。

  作者:吴光亮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