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四川连锁网吧开放 首次对网吧连锁企业认定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0-3-19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61651">

  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省龙之盛煌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时空引擎网络文化有限公司等3家省内连锁网吧企业,近日已获得省文化厅认定,拿到了网吧连锁企业牌照。省文化厅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是自2004年以来,四川省首次对省内网吧连锁企业进行认定。

  连锁网吧被不少地方作为网吧未来发展方向。辽宁运用政策手段,实现连锁经营率99%。四川如何?目前尚无定论,各方对连锁网吧前景的看法也各有不同。

  【连锁网吧】

  一旦违规成本更高

  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

  在不少家长看来,“网吧”和“有害”几乎可以画上等号。有些网吧为了赚钱,也不过问是不是未成年人。如何杜绝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成为网吧管理的一大难题。记者采访发现,此次获得省文化厅认定的连锁网吧企业都无一例外地认为,鼓励连锁网吧发展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

  四川时空引擎网络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认为,网吧连锁严格禁止旗下网吧容留未成年人,在不良信息屏蔽方面也更规范,对保护未成年人、净化上网环境都是有利的。

  四川省龙之盛煌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一鸣则从市场的角度来进行分析。“对连锁经营企业来说,违法违规成本更加高昂,促使经营者规范自我行为。”他说,普通小网吧被查处后关停一天的损失可能也不过几千元,而对连锁企业而言则是牵一发动全身,同一座城市一家分店违规,整个连锁企业关停一天的损失可达几百万。 “从这个角度讲,网吧管理会得到很大改善。”

  终于名正言顺

  企业看好市场调节

  在提到获得认定带来的变化时,王一鸣有些感慨:“第一点就是名正言顺了。”近年,国家政策对连锁网吧一直采取“先发展、后认定”的态度。经营中,连锁企业总觉得自己在法律层面没有得到充足的认可。

  “我们跟网吧业主谈,拿不出牌照或认可文件,别人会怀疑,我把网吧交给你,你跑了怎么办?”王一鸣说,龙之网吧在全川已经有28家直营店,数十家托管经营店,但在谈生意时,还是常常遭遇质疑。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technic.txwm.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