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助力连锁网吧新政出台

[作者:佚名 来源:CBSi中国·ZOL 时间:2010-3-16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文化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了网吧连锁企业的标准和范围,加强了网吧连锁企业管理与发展的制度建设。

与之前政策相比,新政的突出特点是“低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低起点”,是指降低网吧连锁企业门槛,具备5家以上直营门店的网吧企业可以申请认定为“网吧连锁企业”,便于秩序规范、经营良好的中小型连锁网吧扩大规模、拓展品牌。具备30家以上直营门店的网吧企业可以申请认定为“全国网吧连锁企业”。“高标准”,是指构成网吧连锁企业的门店必须为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且所有直营店必须统一财务管理。“严要求”,是指网吧连锁企业实施严格的管理制度,通过严谨的审查和年审。

新政的出台意味着连锁网吧牌照的放开。来自江苏方面的消息称,江苏省就有180个连锁网吧牌照等待发放,各地的新连锁网吧如雨后春笋不断地涌现出来。大量新兴连锁网吧的出现,势必对设备采购、装修、人员管理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因此迫切需要相关产业链紧密配合,以更先进的产品、技术、更优质的服务等积极促进连锁网吧的蓬勃发展。

作为世界领先的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致力于以科技引领创新,并以先进的台式机处理器技术为网吧行业实现规模化、连锁化发展提供创新的科技动力和技术支持。英特尔酷睿i7/i5作为性能卓越的高端台式机处理器,不仅满足 7x24 小时稳定工作的要求、在运行大型游戏及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表现卓越,是网吧提升品牌形象,提升差异化竞争力的有力手段,而其优异的性能功耗比也成为网吧开源节流及盈利的重要工具。

网吧行业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仅靠机时费和点卡差价利润比较微波,并不足以支撑网吧发展,因此差异化经营和开拓增值服务成为连锁网吧一条重要的出路。不久前,位于浙江衢州的红宝石连锁网吧为旗下的三家直营店一次性采购了400台配置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的电脑,以史上最强性能的高端台式机在网吧微利时代开辟了新的竞争格局。英特尔中国区市场与渠道部总经理张文翊表示:“红宝石连锁网吧采购英特尔最先进的酷睿i7处理器,是英特尔与连锁网吧企业又一成功合作典范。作为目前最先进、最高端的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不仅能够满足网吧的多种应用,同时也为连锁网吧企业带来网吧的差异化竞争和新模式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英特尔也积极与连锁网吧企业一起深入探讨中国网吧行业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模式,从网吧技术、网吧管理、网吧业务模式、网吧资金链、产业合作以及推动农村信息化等多个角度展开广泛的探讨,以推进产业合作,助力中国网吧产业健康和快速发展。以衢州红宝石网吧为例,在以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作为强劲支撑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的网吧运营模式,逐步向多元化的社区型精品网吧发展。比如为小型2D、3D、动漫或音视频制作公司提供包厢租赁作为临时工作室,提供基于顶级台式机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多媒体内容制作以及相关服务;同时与学院合作,吸引爱好平面设计、动漫创作的师生在假期光临红宝石,从而成为重要的业务增长点。在2007年第一届全国连锁网吧企业CEO峰会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文化网络处刘强处长表示:“英特尔公司始终关注并致力于推动连锁网吧的健康发展,长期以来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连锁网吧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英特尔这样的创新科技企业的大力支持!”郑州网协会长、郑州商都连锁网吧董事长娄保民在谈到和英特尔的合作时指出。娄会长介绍说,英特尔一直与郑州连锁网吧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比如一些最新的技术都是在连锁网吧做体验;同时经常和连锁网吧一起举办一些公益性活动,不仅对郑州连锁网吧发展起到了积极贡献,也有效提升了网吧的社会形象。此外,新近发布的全新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以有益的性能和接近主流的价位,也受到了郑州各连锁网吧企业的密切关注, 不少业主希望能通过i5产品能够创新运营模式,为连锁网吧创造新的价值。

来自东莞的连锁网吧职业经理人王程认为:“连锁网吧设备采购和维护一直是职业经理人最关注的两件事。”在王程所在的连锁网吧,英特尔相关产品返修率一直保持在1%以下,这在当地网吧行业有口皆碑。与此同时,英特尔的处理器性能的迅速发展,也促进了主板和显卡性能的提升,因此也显著增强了网吧机器对大型游戏等苛刻任务的支持效果,能帮助网吧提升上座率,对网吧提升盈利能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连锁网吧新政的变化,不仅仅对网吧投资人,而且对网吧从业者也有着深远影响。王程也认为,新政策的出台是网吧行业发展一个成熟阶段的体现,网吧的连锁化、企业化及流程化将为网吧职业经理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新政策的不断完善和实施,连锁网吧企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会。作为一个以促进网吧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的公司,英特尔将不遗余力地对连锁网吧加大支持力度,并不断以最高端产品线逐步引领网吧采购潮流,与连锁网吧共创美好明天。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