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Surface Book性能实测:高达MacBook Pro三倍!

[作者:牛华网 来源:牛华网 时间:2015-10-23我来说两句

1

导语:将Surface Book拿来与MacBook Pro对比,就像是拿福特和雪佛兰、可乐和百事来对比一样,每一方都拥有死忠粉丝,各有所长。但是,二者之间必定还是存在一些差异的,而这就要依靠实际测试去得出结论。

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在发布会中宣称,该公司Surface Book的运行速度是MacBook Pro的两倍。乍听起来,微软的这种说法似乎是在夸大其词,有些噱头炒作的成分在里面。但令人意外的是,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Surface Book的运行速度并不是MacBook Pro的两倍,而是达到三倍之多。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微软在发布会中所指的MacBook Pro13英寸机型,而并不是15英寸的MacBook Pro机型,因为Surface Book采用的是13.5英寸显示屏。

在测试过程中,我使用的是2015版本的新款Retina MacBook Pro 13,它搭载英特尔Broadwell酷睿i5-5752U处理器,Iris 6100集成显卡8GB RAM和固态硬盘,运行最新版本的El Capitan系统,而参与测试的Surface Book则搭载英特尔Skylake酷睿i5-6300U处理器,集成Nvidia GeForce显卡8GB RAM和固态硬盘,运行Windows 10系统

首先是一些CPU测试,在Cinebench R15是一个跨平台测试,使用的是来自Maxon的真实世界3D渲染引擎。在Cinebench R15测试中,Surface Book的成绩要小幅度落后于MacBook Pro 13。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MacBook Pro 13使用的是一枚功率相当高的处理器,为双核28W,基础时钟速度为2.7GHz。这意味着,即便在高负荷之下,它也会维持2.7GHz的频率,并会睿频至3.1GHz

2

Cinebench R15测试结果

相比较之下,Surface Book所使用的双核Skylake处理器功率只有15W,最低时钟速度2.4GHz,可睿频至3GHz

因此,即便Surface BookSkylake处理器的处理速度要比MacBook Pro 13Broadwell处理器的速度更快(假设其他一切因素相同),但是MacBook Pro 13的处理器也会一直保持着更高的时钟速度。因此,在这一项测试中,MacBook Pro 13略胜一筹。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GeekBench 3测试,它使用“真实世界”的算法来测量处理器的速度。在GeekBench 3测试中,MacBook Pro 13的成绩再次超过微软Surface Book,原因与上述Cinebench R15测试中的是一样的。

3

GeekBench 3测试结果

实际上,在绝大多数的CPU测试中,MacBook Pro 13的成绩都要好于Surface Book,这主要是因为MacBook Pro 13的处理器功率较高,为28瓦,而Surface Book的处理器功率较低,仅为15瓦。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Surface BookMacBook Pro 13的图形性能测试,首先是LuxMark 3,它用于测量芯片的OpenCL性能,OpenCL代表开放计算语言。在LuxMark 3测试中,Surface Book获得了较高的得分,成绩比MacBook Pro高出了25%以上。这得益于微软在它的键盘部分搭载了一款Nvidia显卡,这赋予其更为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

4

LuxMark 3测试结果

而在UnigineHeaven 4.0测试中,Surface Book的得分更是比MacBook Pro 13的两倍还要多。在这一方面,很显然是Surface Book的表现更加亮眼。

5

Heaven 4.0测试结果

在实际测试环境中,我们在两款笔记本电脑中运行了2013年发布的《古墓丽影》。测试结果表明,在画质设置相同的条件下,Surface Book的画面帧率达到了74fps,而MacBook Pro 13的游戏画面帧率仅为24fps左右。如果说微软使用这款游戏来对两款设备进行对比测试的话,那么他们肯定会说,Surface Book的性能是MacBook Pro 13的三倍。

6

运行《古墓丽影》的画面帧率

当然了,这种说法并不确切,即便是测试到这里,我们也不能给出Surface Book的性能是MacBook Pro 13的两倍或者三倍的结论,因为Surface BookMacBook Pro 13的主要用途都并不是玩游戏。因此,比较两款设备游戏方面的性能并不具备说服力。

之后,我们决定在Surface BookMacBook Pro 13中安装AdobePremIEre Pro Creative Cloud进行测试。在两台设备中安装PremIEre Pro CC之后,我们导入了一份6.5GB4K分辨率.MOV视频文件,并使用Vimeo预设在1080p分辨率下将其导出。结果显示,MacBook Pro 13处理视频所需的时间较Surface Book长了几分钟。

7

PremIEre Pro Creative Cloud测试结果

最后,我们还针对Surface BookMacBook Pro 13的电池续航能力进行了对比测试,它们的电池容量分别为68Wh75Wh,二者都号称能够持续播放12个小时的视频。单就电池容量上来看,MacBook Pro 13的容量要较Surface Book高出10%

而在实际测试当中,当进行8个小时的循环视频播放之后,MacBook Pro 13还剩余19%的电量,预计剩余的续航时间约为2小时。相比较之下,Surface Book的剩余电量为29%,预计还可以使用2小时26分钟。由此可以得出以下结论,Surface Book的电池续航能力较MacBook Pro 13小幅领先。而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 Book不仅配置一块触摸屏,而且电池容量也要小10%,拥有如此的续航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后来,我又接着对Surface BookMacBook Pro 13的电池续航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MacBook Pro 13可以持续进行9小时41分钟的4K内容播放,而Surface Book则可以持续进行10小时37分钟的视频播放。

8

电池续航测试结果

Surface Book的起售价为1499美元,也许有些人会觉得这有些昂贵,但是你要知道,在任何一款MacBook Pro中,你都得不到独立显卡所带来的那种体验。想到这一点,也许你就会释然了。(许巧艳)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牛华网 作者:牛华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