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日本手机那些事:相比iPhone更爱Android

2015-10-31中关村在线佚名
日本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在发达国家中一直都算是比较低的,抛开那些习惯了传统翻盖功能机的用户不谈,在使用智能机的用户中,似乎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偏爱iPhone。

服务:养成游戏帮路痴培养方向感

日本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在发达国家中一直都算是比较低的,抛开那些习惯了传统翻盖功能机的用户不谈,在使用智能机的用户中,似乎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偏爱iPhone。就我个人在电车、商场内看到的情况来说,日本的Android用户确实不在少数,而且其中以索尼用户居多。最近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4-9月这几个月间,日本售出的Android手机要多于iPhone,所以今天的豆知识环节,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日本手机那些事:比起iPhone更爱Android
日本手机那些事:比起iPhone更爱Android

当然我们首先还是来看看最近的热门服务,随着科技的发达,社会中的“路痴”可以说是越来越多,各种导航app也层出不穷。不过大部分app看起来都是传统的地图界面,虽然非常简洁,但是对于大部分真·路痴来说并没有什么亲切感,如果是路痴+机械白痴,那么这种传统的导航app可能反而提升了难度。所以NavitimeJapan在10月27日面向Android平台推出了一款帮你培养方向感的养成类游戏——“迷わニャいと!”,中文也就是“不要迷路喵”的意思,是一款可以免费下载的app。

日本手机那些事:比起iPhone更爱Android
一款以猫为主角的导航类养成游戏(图片引自navitime)

从功能上来说,这款养成类导航app和传统导航app没什么区别,都是设定好目的地,然后看着地图前进(不过在设定目的地时只能按类别在游戏中选择超市、购物、休息、吃饭、避难所等公共场合)。不过这里的界面是完全的卡通画面,和游戏界面很像,而且界面中不会有传统导航那样繁琐细致的路线规划,而是只显示猫一样的漫画形象Meow-vitime和你前进的方向箭头。走到某一个目的地被称为做“任务”,出发之前对目的地进行确认则被成为“后方模拟”。

日本手机那些事:比起iPhone更爱Android
根据箭头到达目的地后,会与怪物对战(图片引自navitime)

当用户完成任务,顺利抵达目的地后,就会有所谓的“怪物”出现在app中,这时就进入了这款导航游戏app的战斗环节。战斗胜利之后,用户会获得种子,种下这颗种子,地图上就会开出这颗种子的花,并且显示任务成功。用户在地图中也可以看到其他用户种下的花,所以借由该地点花的数量,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有谁来过这里。

日本手机那些事:比起iPhone更爱Android
对战胜利后获得种子,app内显示等级排名(图片引自navitime)

任务完成的越多,用户的级别也就会提升,并可以借此获得新的武器或防护道具。在地图的排名中,用户会分别按照等级、种花数量、距离进行排名。借由这一游戏,用户可以找到附近的一些公共场所,同时也通过一路上用自己的双腿和双眼记忆下的沿街风景培养了方向感,还是非常有趣的。

吴波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 1 2 3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