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小米Note领衔 Hi-Fi旗舰智能机型大搜罗

2015-10-30手机中国佚名
自2012年年底,手机Hi-Fi解决方案在手机上的应用以来,已经超过两年多的时间;尽管初期实践并不完美,但是随着差异化竞争的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入手机Hi-Fi阵营,Hi-Fi运放芯片也日趋完善。

Hi-Fi是High-Fidelity的英文简写,中文直译“高保真”,顾名思义:就是指重放声音达到了与原声高度吻合的水准。这个曾今只会在高端音乐器材领域才会出现的字眼,只有在发烧友和高富帅把玩的神器里才会出现。如今也是随着手机这一大众化的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和更新迭代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正是因为跑分秀优越感的“雷式”营销模式渐渐疲软,使厂商逐渐走向追求差异化道路,手机Hi-Fi才能顺应潮流慢慢的从一个高冷的“英国女皇”而变成了亲民的“习大大”。在越来越注重做工、平台、软硬件结合以及想从拍照、UI、操作系统等多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的大背景下,手机Hi-Fi功能更是成为众多手机厂商旗舰机型的必备“技能”。

苦于Android底层设计机制及高通处理芯片的诸多限制,输入的音频在二者之间转换再解码使得音频信号大大偏离原声音频,从而导致音频失真,因此Android类手机自诞生以来音质就一直如市场山寨机一样是个毫无底线的“大喇叭”,更别提音质了。2012年底,vivo推出搭载VRS技术和CS4398解码芯片的vivo X1 ,首次敲开了Hi-Fi音乐手机的大门,手机市场此时迎来智能音乐手机时代,反响更是热烈,手机音质的完美度也得到大大的提高。

把音乐装进口袋 Hi-Fi旗舰机型大搜罗

为牢牢抓住这块高端市场,独立的音频芯片得到更多厂商的青睐与采用。当然这里所说的Hi-Fi和专业的音响设备所说的Hi-Fi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大多数手机只搭载了数模转换芯片和运放芯片,亦或是其中一种芯片,并没有传统的Hi-Fi设备所具有的全部精密器件。然而就算只有“其中之一”,对Android手机音乐表现来讲也是质的飞跃。对于不想花高价去购买专业Hi-Fi设备的朋友而言,音乐手机是你的最佳选择。

陈功 本文来源:手机中国 < 1 2 3 4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