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iOS发展史:强大的生态平台奠定苹果胜局

2015-9-18中关村在线佚名
在这8年的更新迭代中,苹果始终站在统治者的角度对自己的系统进行改进。都说偏执狂可以改变世界,但是就算改变了这个世界也不一定是多彩的,有可能是单一的、被禁锢的。而苹果一直以统治者的姿态走着自己偏执的道路。

昨天凌晨,苹果公司向全球用户推送了iOS 9系统正式版,翘首企盼已久的众多用户在第一时间升级。至此,iOS操作系统从2007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在这些年的时间里,一点点的添加功能、进行优化、演进,从而变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人们现在仍可能对iOS 7扁平化的设计印象深刻,但想记住苹果手机软件整个的发展史可能有些困难。今天,当我们再回头看看iOS操作系统的进化史,看看它是如何从默默无闻发展到一鸣惊人的。

iOS系统发展史:一种叫iOS一种叫其他OS
iOS系统发展史:一种叫iOS一种叫其他OS

iOS 1

iOS系统发展史:一种叫iOS一种叫其他OS
经典的iOS界面代表了一个时代

随着第一代iPhone的问世,苹果展示了全球第一款成熟的触摸优化移动操作系统。iOS 1.0的用户主界面成为iOS的主要标志,圆角正方形应用图标和界面底部固定不变的4个应用堪称经典,成为众多软件厂商的模仿对象。

iOS系统发展史:一种叫iOS一种叫其他OS
iPhone的诞生也意味着触摸优化移动操作系统的诞生

第一代iOS操作系统就已经拥有多点触控手势、虚拟语音邮件、在Safari上移动网络浏览、观看 Youtube 视频等功能。除主屏幕外,iOS 1.0中多数界面和设计元素被沿用至今,包括虚拟键盘、通话界面、谷歌地图、移动Safari以及“视觉语音信箱”。

不过初代系统还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无法发彩信、无法复制粘贴以及无法批量删除联系人等,严格意义上不能称之为一个很好的操作系统,但是这并不能阻碍iOS 1.0成为一个伟大的操作系统。

iOS 2

iOS系统发展史:一种叫iOS一种叫其他OS
iOS 2.0随着iPhone 3G到来

苹果的第二代iPhone(iPhone 3G)是在2008年7月份上市的,其安装了iOS 2.0操作系统。此外,第一代的苹果用户可以将其系统升级到iOS 2.0。与此同时,苹果也在这时推出了App Store,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下载第三方的应用程序了,在当时这款系统非常受欢迎。

当然,iOS 2.0系统也加入了其它许多新功能,比如独立的联系人应用(上一代系统联系人应用被设计在了拨号应用中)、全局搜索功能以及功能更丰富的科学计算器等,而用户也可以通过iOS 2.0系统解决一些更复杂的问题。

iOS 3

iOS系统发展史:一种叫iOS一种叫其他OS
iOS 3.0为iPhone用户带来了大量的功能

iOS 3.0操作系统与iPhone 3GS一起于 2009年6月8日发布,2009年6月19日iPhone 3GS 式发售。这款软件的新功能包括:苹果用户首次可以进行复制和粘贴文本、可以用景观键盘发送信息。让我们有些惊讶的是,与视频相比,今天仍有很多用户喜欢发短信。实际上在前两代系统中,人们在用惯比较成熟的塞班系统后,iPhone OS系统还是存在诸多差异或者不便,尽管在当时人们看来iPhone提供了一种新奇的使用体验。

但在3.0版本中对着些缺失的功能进行补齐之后,iPhone的实用性也大大增强了。随后,在2010年4月,苹果发布了iOS 3.2。iOS 3.2是一次划时代的演变,因为这是第一款针对“大屏”iPad平板优化的移动系统。

陈功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 1 2 3 4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