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手机变暖手宝 厂商如何解决散热难题

2015-8-3太平洋电脑网佚名
手机散热是一个永远的话题,随着手机硬件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高效的散热将成为考验每一个厂商的难题。

随着手机性能的不断提高,其运行时发热的情况也正变得更加严重。众所周知,发热对于手机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也是如此,厂家在对待散热问题上的关注度从未下降。从目前普遍石墨散热到创新的冰巢散热等,散热技术正在逐渐进步。那么今天,笔者就和您一起聊聊这个问题。

手机变“暖手宝” 厂商如何解决散热难题?

手机发热主因

要说散热,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发热。手机发热的原因无外乎在于手机SOC芯片发热以及手机充放电时的发热。SOC的发热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芯片厂商的设计能力。应当说随着芯片性能的不断提高以及SOC整体集成度的提高,其发热量指数式增长也在情理之中。倘若设计,制造等任何一个方面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手机的发热量飙升。

手机变“暖手宝” 厂商如何解决散热难题?

如一直热度不降的高通骁龙810,从发布之初就有着性能杀手的称号。然而其并未同高通想的一样,顺利拿下市场,反而是发热问题导致初期一再难产,供货正常后又被发热问题所困扰。尽管高通的高管一再表示810不存在发热问题,可发烧友测出来“性能全开三秒死机”的事实也着实打脸。

当然,事情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所以另一方面,即使骁龙810在设计以及工艺上的确存在不足,合作厂商的设计能力以及对于软件方面的优化也是问题。例如索尼Z3+,在日常相机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拍摄几张照片后就提示相机过热,随后自动强关的事情。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何其不能容忍的用户体验。索尼这样的大厂,对于温度控制能做的如此糟糕也是让人意外。难怪有网友戏言,索尼Z系列的防水功能,本质上超前的水冷降温。

/19

     |   分享到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悦图推荐 三星附体!iPhone 7 Edge概念设计曝光

    三星附体!iPhone 7 Edge概念设计曝光

    TCL么么哒3S真机图赏

    TCL么么哒3S真机图赏

    弯曲机身配激光对焦 LG G4行货版开箱图赏

    弯曲机身配激光对焦 LG G4行货版开箱图赏

    而关于手机充放电时的温度控制,除了系统本身的优化之外,只能寄希望于电池材料的进步。

    常见的手机散热方案: 

    石墨贴片

    手机变“暖手宝” 厂商如何解决散热难题?

    说了这么多,那么手机厂商在散热上有什么办法呢?最常见的做法就是使用石墨贴片。在手机SOC上贴一层石墨导热层。在手机工作发热时利用石墨的快速导热性将热量传导到手机后盖以及边框的散热处进行散热。这里又要说到手机的后盖材质问题。一般来说,金属材质的导热能力是好于塑料的,传热快同时散热也快。

    手机变“暖手宝” 厂商如何解决散热难题?

    程诚 本文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 1 2 3 4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