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玩吧 >> 最新 >> 正文

深圳已允许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

天下玩吧消息,深圳昨日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这标志着深圳已允许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这也意味着,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合法上路。央视财经频道记者来到福田保税区实地体验,通过小程序预约了一辆L4级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行程长达10公里的公开道路,路况相对复杂,但是行驶仍然平稳舒适。

根据央视视频显示,该车车身周围配备了摄像头和激光雷达,这些设备将让车辆可以在 360 度拥有超过 200 米的精准感知。

据了解目前相关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深圳市福田区已有200+个站点,车辆有 70 台左右。但是目前只是测试阶段,所以是免费的。

对于大家关心的对于交通事故划分问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显示,「在有驾驶人的情况下,可参照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来处理;在无驾驶人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智能网联汽车一方责任的,由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

本文来源:天下玩吧 作者:玩汽车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推荐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