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边缘路由器的发展

2013-11-5不详中国IT实…

  赢利,无疑是当前业界最为关注的字眼。而伴随带宽需求的增加,单位带宽收益却在下降,IP网络亟待一个重新的认识过程。
  
  力博通信公司(Redback)中国区总监金欣表示,当前IP网络依旧面临诸多挑战
  。如IP业务的QoS保障;传统路由器可靠性没有达到运营商要求的5个9;用户对多种接入手段及接入速率的需求;IP网络兼容性和开放性;IP网络的高性能及网络对业务的处理能力;以及对VPN等IP新服务的支持等等。这些挑战对网络边缘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汇聚、提供高质量IP服务及高效转发。
  
  IP边缘路由器是用户与运营商网络联系的纽带,其性能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用户业务的运行,进而影响到运营商的效益。金欣认为,新一代边缘路由器应具备以下特性。
  1.更丰富的接口和更高容量
  以太网接入正在兴起,以支持更高和更灵活的接入速率。边缘路由器不但要支持丰富的接口速率还要支持广泛的接口协议。
  
  2.更高的可靠性及演进能力
  
  边缘路由器在网络可靠性方面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传统路由器在硬件方面考虑比较多,但是硬件冗余并不能解决软件故障所造成的问题,因此必须同时考虑硬件冗余及系统软件的稳定性两方面。
  
  3. 支持虚拟路由
  
  支持虚拟路由器让用户可通过同一个路由器上接入多种业务,而无需为不同的业务单独购置一台路由器,这节省了用户不少投资。此外,虚拟路由器还可支持基于BPG/MPLS及GRE隧道的IP VPN
  
  4. 软件高度模块化
  
  软件的高度模块化可以提高网络的可用性。软件系统可被分成不同的子系统,每个子系统均有不同的运行空间以运行不同的协议,如果一个进程出现故障,不会对其他进程构成影响。
  
  5. 路由与转发功能完全分开
  
  新的设计思路是将路由计算、选路与分组转发严格分开,路由协议运行在一个专用的处理器上。这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可用性,消除了网络的不稳定性。
  
  6.支持无中断转发
  
  在生成转发表的网络控制功能不存在的情况下,路由器应该继续支持数据的转发,这也是路由器设计的一个新思路。
  
  7.分布式转发
  
  传统路由器的集中转发方式需要大量的ASIC来执行路由查找以及其他的分组转发功能,通常会因为ASIC的复杂性而影响其转发性能。新一代边缘路由器产品将转发功能分布到每一个线路卡上,保持了网络的稳定性。
  
  8. 有效更新转发表
  
  传统路由器是把RIB队列阶段性地“推”给位于每个线卡上的转发逻辑表。而SmartEdge 800路由器则采用“拉”的方式,提高网络的扩展性及稳定性。
  
  9. IP封包处理模式
  
  边缘路由器正在逐渐转变为IP业务控制关口。新的IP控制能力的出现使IP网络增加了对业务的检测和控制能力,特别是QoS保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中国IT实…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