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在运用路由器中需要留意的问题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很多用户关于路由端口映射的详细办法虽然很清楚,但这里首要解说了路由端口映射办法的详细步调,也剖析了在运用路由器中需要留意的问题。在IE地址栏中输入“192.168.10.200”并“回车”,在弹出的登录对话框中输入默许治理用户名和暗码“root”进入治理界面。并在治理界面左侧的菜单栏中选择“Basic Config→PAT”,进入端口映射装备对话框。然后在这个对话框中,点击“Add”按钮添加新的映射项目。
  1.在“Protocol”(和谈)栏中,我们可以选择两种路由和谈:TCP和UDP。因为Web效劳和FTP效劳均采用TCP/IP和谈,因而保存默许设置TCP。
  2.在“Interface”(接口类型)栏中,默许值为“LAN”,我们还可以选择ATM1、ATM2,不断到ATM8。在此我们选择ATM1(万万不要选择LAN,不然映射无法成功)。
  3.“Service Name”是用来标示该映射的类,可以恣意输入,例如要装备FTP映射时就输入“ftp”。
  4.在“Port Number”(端标语)栏中,填写adsl MODEM为各类效劳开启的端口,建议采用各类效劳的默许端口,例如要映射FTP效劳,就直接输入21端口。如许可以便利拜访者的拜访。假如不采用各类效劳的默许端口,则拜访者必需采用IP地址+端标语的方式来对发布出去的效劳进行拜访。假定目前adsl MODEM的公有IP地址为218.70.130.155,但为FTP效劳开启的端口不是21,而是8021,则来自Internet的拜访者必需经过“FTP://218.70.130.155:8021”来拜访该FTP效劳。
  5.“Server IP Address”是指架设服务器的核算机的私有IP地址。本例中,FTP服务器和Web服务器的IP地址即为192.168.10.111。
  6.“Server Port Number”指的是服务器为本人的效劳开启的端口,本例中FTP服务器和Web服务器都采用了各自对应的默许端口:21和80
  映射项目添加终了后,点击“Finish”按钮完成设置。然后选择左侧菜单栏中的“Save &Restar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先点击“Save”按钮保管设置,然后点击“Restart”按钮从新启动adsl MODEM(留意:必然要依照这个挨次来!不然方才进行的装备不会被保管)。adsl MODEM重启终了后,Internet用户就可以直接经过adsl MODEM的公有IP地址拜访“内部”的核算机架设的各类效劳了。
  Prestige 642R的出厂默许IP地址为192.168.1.1,假定我们已启用了它的路由功用,并已接入Internet。共享该路由上网的电脑的IP地址为192.168.1.2和192.168.1.3,前者架设了Web服务器,采用默许的Web效劳端口80;然后者架设了FTP服务器,采用的是默许FTP效劳端口21。
  1.在与adsl MODEM相连的恣意一台电脑(如192.168.1.2这台核算机)的系统桌面长进入“开端运转”,输入“telnet 192.168.1.1”敕令并执行,在暗码提醒框中输入出厂默许暗码1234后进入MODEM的主治理界面。
  2.在该治理界面下,输入“15”进入“Advanced Applications”(高级使用)的“SUA Server Setup”对话框,这里就是合勤Prestige 642R的端口映射设置界面了。
  3.我们共可以设置8个端口映射项目。设置十分简略,起首把光标移到某个空白项目上,然后在左侧填写内网服务器供应的效劳端标语,而右侧则填写内网服务器IP地址。例如Web服务器开启的效劳端口是80,IP地址为192.168.1.2;而FTP服务器开启的效劳端口是21,IP地址为192.168.1.3。
  4.完成此菜单的设定后,请在“Press ENTER to Confirm or ESC to Cancel”之后按下“回车”键贮存设定值。当MODEM从新启动后,Internet用户就可以直接经过adsl MODEM的公有IP地址拜访“内部”的电脑架设的各类服务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