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防火墙在电脑中的作用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在网吧中几乎没有什么个人文件的秘密和安全可言。许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任何人都有可能对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更何况安装的硬盘恢复工具可以随时将硬盘还原至初始状态!所以,网吧中的个人安全主要是指防范来自Internet的攻击。
      个人防火墙(Personal Firewall)则是专门为解决个人电脑在网络中的信息安全而设计的,用于全面防御来自外部网络的各种恶意攻击。它所担当的角色就好像是海关检查员,对一切通过网络接口的信息逐一进行扫描,确认无任何可疑之处后方予放行。
      由于个人计算机系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系统和安全漏洞,因此,经常遭到网上一些无聊者的各种攻击。不仅会丢失计算机中所有的信息资料,还会导致蓝屏和死机,甚至丧失对计算机的控制权,不得不一次次地重新启动计算机,影响上网情绪和心情。这时,个人防火墙就能全面阻塞电脑中的各种漏洞,有效阻止特洛伊木马或其他后门程序的攻击,监视一切与网络连接有关的应用程序,对付各种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威胁,从而保护计算机和私人资料安全。txwb网吧增值联盟友情提示,对于网吧而言,即使不必考虑文件和资料的保密和安全,仅为用户的个人利益着想,也应该安装个人防火墙。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