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网吧路由器价格差异的四个原因

2013-11-17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管理员在选用路由器的时候,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那就是路由器的价格。不同路由器价格也会有区别,造成路由器价格区别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点。
  1、性能不同,使用高档的处理器和大容量内存,导致成本的提升。
  2、电路设计及电子元件,电路设计的合理性也是影响路由器性能的一个因素。更好的设计会带来更好的性能,成本自然就高。采用高质量的电子元件也同样会增加成本。比如标准网卡接口是8根针脚(其中只有4根用来通信,其余4根留作备用),某些低端路由器去掉了备用的4根针脚,只留下了必用的4根。再比如在保证电气安全性的情况下,将大容量电容换成较小容量电容。金属外壳和工程塑料外壳之间也有很大的价格差异。这些因素都会影响路由器成品的价格。
  3、应用不同,性能强劲的路由器可以用于更多负载的网络,而低端路由器吃不消。网吧网络负载多,一般选择性能强的网吧路由
  4、功能不同,虽然基本功能一样,但是一些路由器还内置了其他比较实用的功能,像专业防火墙功能、VPN这些,因此技术要求较高,价格自然也会跟着提高。
  选购原则
  市场上这么多种类的家用路由器,消费者究竟应该凭借什么原则去选购呢?这就要考虑到路由器的使用环境和用途了。我们先列举一些主流家用宽带路由器的功能:
  支持TCP/IP、PPPoE、ICMP、NAT、SNTP协议
  提供1个10/100M自适应以太网(WAN)接口
  提供4个或8个10/100M自适应以太网(LAN)接口
  内建DHCP服务器,同时可进行静态地址分配
  内建防火墙,支持域名过滤和MAC地址过滤
  支持静态路由
  支持VPNPass—through
  支持虚拟服务器、DMZ主机
  提供DoS攻击防范,既有病毒自动隔离功能
  支持通用即插即用(UPnP)
  支持动态DNS功能
  支持QoS质量控制
  支持IP与MAC地址绑定
  TFTP在线软件升级
  在选购时可根据需要,选择带有相应功能的路由器型号。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