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为什么需要用到服务器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为什么我们说网吧完全有必要安装专门的服务器呢?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功能和作用是我们决定是否采用某种设备的最根本的出发点。日常生活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某样东西再便宜,但如果一点儿用处没有,那同样也是浪费。即使价格稍微贵一点儿,但用处挺大,那怎么也得掏钱买下。那么,服务器在网吧里有哪些重要作用,非得花那1万多块钱呢?txwb网吧增值联盟告诉你网吧服务器的4大性能!
      1.文件服务
      文件服务是服务器最基本的、也是最常用的服务之一。试想,网吧里的计算机由于频繁地、不停顿地使用这个安装程序、那个卸载程序,磁盘碎片和文件碎片越来越多,临时文件和垃圾文件也越来越多,注册表越来越大。计算机运行速度则越来越慢,并且三天两头闹死机,极大地影响用户的上网积极性不说,还在很大程度上败坏了网吧的声誉。怎么办?只有重装系统。可怎么重装系统?那么多的应用程序得装到什么时候?这时就需要靠文件服务器了。
      2.打印服务
      如果用户查找到了很多的资料想带回家看,这时没有打印机可不行!如果给每台计算机都安装一台打印机又显得太奢侈了。但如果每次都需要先将文件拷贝到磁盘里,然后再到安装有打印机的计算机上去打印,也太麻烦了。那么,如何管理打印机呢?要投人既少,又能方便用户使用?当然是使用打印服务器,也就是服务器!
      3.WEB服务
      4.代理服务器
      以上的四点就是网吧服务器可以在网吧中扮演的角色,看完之后,你觉得网吧安装专门的服务器有必要么?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