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技术的第一道关卡:网吧布线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业主选址成立网吧以后的头等大事便是实施网吧布线的方案,小型网吧还好说一些,大型网吧布线涉及到方方面面,而且非常零碎,为了帮助网吧技术人员更为清楚了解网吧布线的细节,小黎特地整理了一些内容。
  第一,设备兼容。有的时候网吧网络建设完毕之后隔三差五地出现掉线的现象,但是将某台交换机更换后故障消失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正是设备不兼容在作祟,小黎建议所有网络设备都采用一家网吧的产品是避免此类问题产生的好办法,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高端与低端甚至是同等级别不同设备间的不兼容问题。
  第二,小心插线。布线后不要遗留任何部件,因为使用者一般对网络不太熟悉,出现问题时很有可能病急乱投医,看到多余设备就会随便使用,使问题更加严重。
  第三,注意防磁。在结构化布线时一定要事先把网线的路线设计好,远离大辐射设备与大的干扰源。极易引发网吧客户机无法上网的情况,干扰源强大的磁场对网线产生干扰,让信号减弱或者消失。
  第四,留足网络接入点。所谓接入点就是网络接入点,理论上要有一倍的富余,这样才能满足日后升级的需求。
  因为时间有限,今天小黎仅仅分享以上四个注意的因素,虽然一些施工操作是聘请的专业工人完成,但是难免他们有懈怠的地方,网吧技术人员切勿放松对这层的关注,以免日后频发网络故障,让自己也很向网吧业主交代。以上文章由txwb网吧增值联盟与各位网吧技术人员分享,欢迎指导交流。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