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个人电脑 >> 软件评测 >> 正文

双引擎查杀 可牛免费杀毒1.0 Beta抢鲜评测

[作者:网友投递 来源:华军资讯 时间:2010-5-26我来说两句

  

  国内杀毒软件市场风云变幻,激战正酣,各大安全厂商频繁出招,各显神通。此时,前360安全卫士创始人,可牛科技CEO傅盛重回安全领域,并推出了一款免费的双引擎杀毒软件—可牛免费杀毒1.0 Beta版,让原本竞争异常激烈的杀毒软件领域再起风云。那么,可牛免费杀毒携带哪些重磅武器亮相?能给用户带来哪些实惠和方便?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对这款杀毒领域的新兵进行了试用和评测。

  可牛免费杀毒小档案

  软件版本:1.0 Beta

  软件大小:70.8MB

  语言界面: 简体中文

  软件授权: 免费软件

  操作平台: Win7/XP/Vista

  下载地址:http://www.keniu.com/

  一、安装简单快速,界面清新简洁

  可牛免费杀毒的安装过程简单快速,除了选择安装路径,一路点击“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安装,完成安装之前会自动分析系统的安全状况,为可牛免费杀毒运行做好准备(如图1),在安装过程中没有发现捆绑任何第三方软件或插件。

  图1 无捆绑,安装过程简单

  运行可牛免费杀毒,展现在眼前的界面以淡蓝色为主基调,看不到任何广告的痕迹,查杀病毒、实时保护、修复漏洞、专杀工具四大功能按钮一字排开,看上去清新典雅,简洁大方,无论是在Win7、Vista系统,还是在XP系统中运行都会显得很谐调(如图2)。

  图2 界面清新简洁

  ★点评:可牛免费杀毒界面清新典雅,简洁大方,看上去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做为一款免费的杀毒软件,没有捆绑任何第三方软件或插件,值得大家称道和同行学习。

  二、特色功能:病毒查杀防护一条龙

  可牛免费杀毒目前有查杀病毒、实时保护、专杀工具、修复漏洞等四大特色功能,免费提供病毒查杀、防护一条龙服务,保障计算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1、领先的双引擎查杀技术,木马病毒无处藏身

  可牛免费杀毒采用经国际认证的本地反病毒引擎和可牛云引擎查杀病毒,本地引擎和云引擎“双剑合壁”,不但提升了查杀病毒的能力,查杀速度也大大提高。

  为了评测可牛免费杀毒查杀病毒和木马的能力,我们用包含约999个病毒(木马)样本的测试包进行测试,结果可牛免费杀毒用时29秒,扫描文件999个,发现病毒(木马)999个,将测试包中的木马、病毒一网打尽(如图3),双引擎的威力可见一斑。

  图3 双引擎查杀,木马病毒无处藏身

  2、智能的实时保护功能,独具“双杀软模式”

  可牛免费杀毒的“实时保护”非常智能化和人性化。特别是其独具的“双杀软模式”,让可牛免费杀毒可以与其它传统杀毒软件共存,用户再不用为安全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担忧了。

  开启杀毒软件实时保护会占用一定的系统资源,开启的防护功能越多,占用的资源就会越大,如果电脑配置不是很好,就会影响用电脑从事其它工作。可牛免费杀毒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会根据用户电脑的配置智能化设置保护级别,如用户电脑配置较低时,会选择“轻巧模式”,这样既能给用户带来基本的病毒防护,又不会拖慢机器,配置较低的老电脑也可以用可牛免费杀毒保护系统的安全;当检测到用户电脑中已经安装了其它杀毒软件时,会选择“双杀软模式” (如图4),也就是可牛免费杀毒可与其它传统杀软共存,共同保护用户电脑;而当用户的电脑配置较高时,会选择“超强模式”。

  图4 智能化设置保护级别

  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选择地开启实时保护项目,自定义实时保护级别。单击“更改设置”,弹出“可牛免费杀毒-设置”窗口,在“实时保护”选项卡中,可以选择基本防护项,在“高级防御”选项卡中,可以开启文件实时保护、邮件防护、网页防护、主动防御等高级防御监控项,全面保9 7 3 1 2 4 8 :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本栏目最新推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newhua.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