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百世物流在IPO前拟融资7亿美元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6-1-16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投资者对中国迅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加大,杭州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Best logistics technology Co.,Ltd,以下简称“百世”)将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投资7亿美元。阿里巴巴拥有百世部分股权。

据世界银行旗下私营部门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IFC”)称,总部位于杭州的百世正在自己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开展这次融资活动,IFC正在考虑对百世投资3000万美元。

投资者在中国将钱投入到物流公司及仓储业,是因为阿里巴巴、京东等网络零售商正在迅速增长。在美国,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和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都运营着高效的物流系统,而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和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提供着迅捷的快递服务。但在中国,这样的服务仍未得到充分发展,在线购物公司同物流供应商合作打造着仓储和快递网络,保持着电子商务市场的迅速发展。

据IFC透露的声明称,这轮最新融资将帮助百世在IPO之前进行业务扩展和进行收购。截止目前为止,百世IPO时间选择以及IPO地点没有对外公布。百世于2007年由谷歌中国公司前联合总裁周韶宁(Johnny Chou)创建,该公司在中国已经迅速地打造了一个遍布全国的仓库和配送网络。百世在中国现在拥有400个配送中心,此外在美国还有3个仓库,在德国有1个仓库。

私募基金和和其它投资者一直渴望向中国的物流业投入资金,因为这会给他们在电子商务增长中的赚钱之路,而这与对科技创业公司的投资相比几乎没有什么风险。除了阿里巴巴以外,百世目前其它的股东还包括周韶宁、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和高盛集团旗下私募投资机构。

据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阿里巴巴自己的研究机构去年12月份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将依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市场之一,其年度私人消费额到2020年将达到6.5万亿美元,其中来自电子商务将达到1.6万亿美元。去年,阿里巴巴和其物流合伙伙伴在双11那一天处理了4.76亿件订单,阿里巴巴这一天实现销售额为143亿美元。


最早在今年初,至少将有另外两家物流公司考虑在香港IPO。消息人士透露,总部位于上海的易商(e-ShangWarehousingServicesCo.)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10亿美元,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是易商联合创始者。另外,为阿里巴巴提供物流服务的另一家公司中通快递(ZTO Express)计划最早于2006年年底在香港IPO。(天门山)

via:wsj

王超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王超_NT4133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