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爱奇艺龚宇:阿里收购优土不改“三强争霸”格局

[作者:佚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时间:2015-10-30我来说两句

阿里全资收购优酷土豆(下称“优土”)之举,加快了与电商进行融合的文娱大生态,引起外界对行业格局是否生变的关注。作为目前国内视频行业除优土外的另一大巨头,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日前在广州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虽然局部发生改变,但不会改变未来“三强争霸”的行业格局。

易观智库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广告收入市场份额,优土居首位占据21.17%,其后是19.59%的爱奇艺,14.11%的腾讯视频、12.60%的搜狐视频以及9.25%的乐视。

尽管在龚宇看来,未来有行业三强锁定在优土、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三家,但他同时指出,随着优土成为阿里的子公司,加上腾讯视频一直以来是由腾讯自己来做,爱奇艺反倒是变成了一种特殊情况。“在三家里面,爱奇艺相对更独立一些,我们认为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会继续走这条路,不会成为某一家公司全子公司。”龚宇同时明确,未来爱奇艺的方向是在国内上市。

就在龚宇昨日在广州举行营销大会的同时,优土也在上海举办了场类似的营销会。优土CEO古永锵在营销会上把优土比喻成文化娱乐的淘宝天猫,“优土的文娱生态和阿里的电商生态之间有天然的联动空间,双方接下来将在内容投资、家庭娱乐、系统化售卖、大数据、视频电商,甚至互联网金融方面深入探索合作。”

与之相比,爱奇艺除了电商以外,则基于其流量优势和独家内容优势开始强化会员模式。据此前爱奇艺透露,未来会将50%的资金投入到发展VIP会员业务中。

“未来视频网站没有好的内容将竞争不起来,但最好的内容投入一定是最大的,而最好的内容单靠广告模式却难以支撑,所以好的内容必须是更丰富的变现模式,第一是会员收费,其次是衍生品。”龚宇表示,爱奇艺正在继续尝试内容变现模式的创新,通过各类内容资源,助推内容变现能力的提升,并积极拓展艺人经纪业务,形成造星到运营的产业链条,丰富平台业务模式。“未来广告和付费用户的收入比例为1:1较为合理。”

白鑫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