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腾讯回应侵占财产案:钱款都被他们买车买房了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30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腾讯控股四名前员工被控侵吞腾讯合约费的案件在深圳开审,其中一名被告指出,做法获高层默许,主席马化腾及总裁刘炽平均知情。

四人被指在2011至2012年间,诱使腾讯与其中一名被告控制公司签约,以取得电视台合约,从中收取回扣。

腾讯对此案件今日发布公告称,岳雨等人虚构、夸大对外合作,诱使腾讯公司与第三方公司签署合同协议,并把大量合同费用转为个人所有。这些钱款去向包括购车、购房、出国自驾游等。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岳雨等人涉嫌侵占腾讯公司财产的说明

1、本案的核心,是岳雨等人虚构、夸大对外合作,诱使腾讯公司与第三方公司签署合同协议,并把大量合同费用转为个人所有。这些钱款去向包括购车、购房、出国自驾游等。

本案昨天已开庭审理,其他被告人都证实以上事实,并当庭认罪。他们都指出岳雨是本案关键人,涉案合同资金的套现均需得到岳雨授意。

2、腾讯公司在日常经营和商业行为中有严格的规范要求,岳雨等人在本案中的行为已经突破了这些规范要求。

3、腾讯公司有严格的财务制度和内审制度,一旦发现员工行为逾越制度,会坚决一查到底。本案也是在例行内审中发现岳雨等人违规送礼、虚构合同、并出现大量异常与第三方资金往来行为,继续审查后发现职务侵占行为。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一项定期举行的制度,它在规范全员行为中起着重要作用。

4、腾讯公司重申,我们要求全员遵守《阳光行为准则》,秉持正直的价值观。希望全员以此案为戒,一旦发现类似问题,公司将严肃处理,并移交公安机关,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5、本案正在司法过程中,出于对司法独立性的尊重,腾讯公司不便过多评论具体案情,我们相信法律会给予公正的裁决。

王一粟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