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YC筹集7亿美元风投资金 要转型做后期?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16我来说两句

YC筹集7亿美元风投资金 要转型做后期?

黄色为被收购公司,蓝色为已关闭公司,红色为仍在运营的公司。数据由YC提供。

网易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10年间,科技公司孵化器Y-Combinator(下简称YC)投资培养了数百家公司,其间不乏Airbnb和Dropbox这样的佼佼者。

而如今,鉴于资金涌入硅谷,YC这家种子投资机构准备将自己的影响力和投资者关系变现,方法便是加大对最热门创业公司的投入。

YC在9月末筹得7亿美元风投资金,准备增持旗下那些最成功公司的股份,同时帮助那些资金紧张而又很难从其他渠道融资的业务。

对支持新YC的投资人来说,他们押注这家行业最知名的创业公司孵化器会转型为一个可盈利的、专注后期的投资机构。消息人士称,投资YC这支基金的包括斯坦福大学,以及管理布隆伯格本人投资事务的威力特顾问公司(Willett Advisors)。

但是,新的资金也可能加速YC麾下公司的灭亡。风投基金的建立标志着YC要担负起对投资者的信托责任,要在公司中挑选出赢家,剔除那些前景不明的公司。这和YC长期坚持的同等看待所有创业公司创始人的传统发生了冲突。

YC总裁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在首次谈及这支基金时说道:“这可能会改变创始人的态度,使他们不愿意对我们谈及真正糟糕的事情,因为他们会将我们看作是潜在投资人。”

阿尔特曼表示,这支新的“连续基金”会把钱投在估值最高为3亿美元的YC公司身上,参与它们的每一轮融资。之后再决定要向高于这一估值金额的公司投入多少资金。

对最有前景的公司来说,也就是那些完成YC为期三个月“训练营”,然后向投资人做演示的公司,这应该是则好消息。今年夏天的演示会吸引了超过500名投资人,其中还有亿万富翁、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

YC投资了至少6家估值超10亿美元的未上市公司,其中包括支付公司Stripe和人力资源软件开发商Zenefits。

这些早期投资最终或可得到回报,但反观YC麾下的近900家公司,目前还没有一家上市。在YC项目发展的头五年中,失败公司的比例差不多是48%。调查显示,在所有风投投资的美国公司中,近半数会遭遇失败,另外有25%无法退还投资者本金。

在2014年接掌YC后,阿尔特曼扩大了最初项目的规模,即扩充至每年培育超过100家公司,并引入了十多名全职或兼职顾问。

如此一来,YC的合伙人便开始以个人身份投资那些尚未完成培训项目的公司,这让一些创始人颇为恼火。这种做法等于向投资者发出信号,告诉他们合伙人认为哪些公司更有前景。

阿尔特曼称方针的调整是有益的,他表示YC的合伙人不会把投资局限在几家创业公司上。

有通过YC培训的公司表示,在出现同业竞争的时候,合伙人会有偏颇。

企业支付服务公司Balanced在面临Stripe的压力时,就将业务从消费者市场转向了企业市场。多名YC合伙人曾公开夸奖过Stripe。

消息人士称,Balanced的创始人随后发现,他们很难与YC的合伙人沟通。于是这家创业公司决定停止向孵化器提交财务信息,因为他们担心YC会把这些信息分享给对手Stripe .

Stripe最新的估值接近50亿美元,而困难重重的Balanced最终在今年8月关张,将客户转交给了Stripe。

阿尔特曼拒绝就Balanced一事置评,但表示YC支持的公司彼此间互相竞争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告诉公司,只要他们觉得不合适,就不要把信息披露给我们。而且我们承诺,不会把信息透露给竞争者,”他说。

TrueBridge投资了YC基金。它的普通合伙人艾德温·波斯顿(Edwin Poston)说:“他们会挑选6家、8家、10家或12家他们认为能够带来回报的公司。我们觉得回报会非常丰厚。”(维尼)

王凤枝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