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联想裁员3200人 重组手机部门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13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8月13日,今日联想集团(0992.HK)公布2015年第一财季业绩,其营收情况低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随着联想移动部门销售额的陡然下滑,联想集团表示,它正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针对非制造岗位员工,进行10%的裁员。

联想集团日前宣布,它正计划裁去3200名非制造岗位的员工。而此举有望为联想在2015年下半年愈演愈烈的手机制造商竞争中,节省大约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1.5亿元),而年化减省约为1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6.2亿元)

联想CEO杨元庆表示,联想正面对“近年来,最严峻的市场环境”,它将一次性提供6亿美元的预算支出(折合人民币约为38.3亿元),用以重组其落后的智能手机业务。

联想在去年曾以2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5.8亿元)的价格从Google公司手上收购了摩托罗拉,借此巩固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按联想自己的说法,收购摩托罗拉是为了“增强我们的竞争力,强化长线产品开发的生命周期”。

根据联想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联想的手机部门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3个月内,税前亏损为2.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6亿元),而其品牌分支摩托罗拉的手机出货量为590万部,比去年同期缩减了31%。

若从总体上来件,联想在第一财季的营业额其实还增长了3个百分点,达到了10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83.1亿元),但相比此前分析师所预期的112.9亿美元,还是差了不少。

而第一财季中,联想公司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直线下跌了51%。然而,相比分析师此前预测的59%的下跌还是要好一些。(止水)

王凤枝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