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微软改制 允许股东提名董事会成员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8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媒体PCWorld报道,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五补充了公司章程细则,将允许在公司持有大额股份的股东直接向董事会提名至多两名的候选人。

微软本次引入的就是“代理参与权”制度。制度生效后,微软将允许多达20名的股东组成团队,提出2名或相当于董事会人数20%的候选人名单,而无论公司是否赞同。而这个拥有提名权的股东团队,他们过去的三年中在微软拥有总计3%的股份。通过这个方法,从功能上说,这意味着将有少数公司成员和机构投资人有权力提名董事会成员。从原则上来看,微软股东将可以对董事会施加更大的影响力,进而影响公司的战略。

微软本次规则变化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什么事关重大的幕后阴谋的结果。过去几年中,已有数家大企业采纳了“代理参与”的提案,允许这种来自股东的直接提名,它们包括威瑞森通讯(Verizon)、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以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微软的条件也基本适合这些被其他公司采用了的提案。

本项规则更改来自于一名叫Myra Young的投资者,其于去年提交了一份股东提案,希望日后将允许股东团体提名董事会10个席位中的4名候选人。当时,微软对该项提案持反对态度,称其“根本就是有缺陷的,并且不符合股东的最大利益原则,”并最终否决该提案。

事实上,尽管有了新的代理参与制度,微软董事会也不见得将作出多大的变化。因为微软的规则将有权提名的股东团体限制在20名投资者以内,只有那些已在微软持有大额股份的实体才能利用这个方法做出有影响力的举动。候选人在参与投票选举时仍然需要赢得选举中多数股东的支持。

此外,通过此方法提名候选人,如果候选人不在考虑范围的话,股东将失去选举的资格,或不会得到超过25%的选票来支持他们提名的候选人避免第二次被反对。这意味着,想利用这个方法的激进投资者将需要得到大多数股东的支持,才能继续提拔其董事会候选人。

微软本次的制度改变也是迫于来自华尔街的压力。2013年,微软同意任命ValueAct资本的掌门人梅森默菲为其董事会成员。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微软希望以此避免与激进投资公司发生代理争议。微软最后可能也并不是采纳了Myra Young的提案。Myra Young的丈夫James McRitchIE,当时和Myra Young合作提交了一些其他股东提案。他曾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们两人计划提出额外的“代理参与权”相关建议,来扩大微软股东的权力。(子昕)

白鑫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