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谷歌或放弃Google+ 不再强制用户绑定注册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7-28我来说两句

谷歌或放弃Google+ 不再强制用户绑定注册

(布拉德·霍洛维茨)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今年年初上任掌管谷歌社交网络服务Google+的布拉德·霍洛维茨(Brad Horowitz)周一宣布,用户不再需要使用Google+账号才能使用谷歌的其它服务。相反,任何Gmail账号或其它谷歌服务账号都可以登录谷歌服务。这意味着,谷歌已经放弃了这个曾经作为Facebook、Twitter和其它领先社交网络的竞争对手的服务Google+。

谷歌于四年前发布了Google+,打算创建一个拥有十亿甚至更多用户的巨型社交网络平台,让用户通过该平台更新状态、分享照片,或是和朋友、家人、同伴保持社交联系。霍洛维茨在一次Google+的更新中表示,该公司曾希望将Google+打造成一个“平台层”,以及一款产品和一款移动应用,以此来统一谷歌的分享模式。

“这曾经是一个理想的目标,但谷歌随后也意识到,这种做法导致用户对部分产品的使用感到混乱不清。”霍洛维茨写道。

据报道,最令用户感到困惑和气愤的是,谷歌所设定的在登录许多谷歌服务时,用户都必须使用Google+账号的要求。

其中最受关注的一次吐槽是,2013年底,谷歌开始将这个要求强加到YouTube用户上,即用户想发表评论时必须使用Google+账号。当Google+在拉里·佩奇眼里尚是星星之火时,这些用户已是YouTube多年的忠实粉色,此举当然引起了许多YouTube用户的不满。YouTube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乔德·卡瑞姆(Jawed Karim)当时就在其YouTube主页上发表评论称:“我TMD为什么一定要用google+账户才能在此发表评论?”

不过,根据谷歌官方博客,YouTube也是谷歌首先取消这一限制的服务之一。谷歌在官方博客中表示,YouTube用户已不再需要使用Google+账号才能上传视频、创建频道或是发表评论。

社交媒体数据公司4C Insights首席营销官亚伦·古德曼(Aaron Goldman)指出,“谷歌曾以为借助着自身的实力就能够成为下一个社交网络巨头。而最终谷歌也认识到这是无法实现的。”

2013年底,前Google+前负责人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曾表示,Google+已经拥有3亿月度活跃用户,但是谷歌计算月活跃用户的方式一直为外界质疑。当时,Facebook在全球已拥有逾10亿月活跃访问用户,而如今这个数字更是超过了14亿。

霍洛维茨称,Google+未来将专注于围绕用户的特定兴趣点来建立联系。据称,他现在的团队称作“SPS”,即重心在数据流、照片和共享。例如,Google+在今年年初推出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和存储应用Google Photos,让用户能够从中分享所喜欢的资源。

谷歌表示,用户在社交网络中经常分享的其它信息,如地理位置,已经逐渐被转移至其它的谷歌应用当中,如消息应用和视频聊天服务Hangouts。“在未来几个月中,一个谷歌账户就能够让用户随心所欲地分享内容、与通讯录好友联系、创建YouTube频道,或者是全部的谷歌应用服务。”(子昕)

王真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