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闪存盘无盘符的解决方法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7-3我来说两句
闪存盘插入电脑后没有出现在资源管理器中,但是闪存盘上的指示灯仍然如常地闪动,很多时候这个闪存盘并没有损坏,这只是因为闪存盘出现了软故障。
 
大部分情况下,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左侧选择“磁盘管理”,应该能够看到闪存盘正常地出现。通过“磁盘管理”删除闪存盘的分区,重新建立分区和格式化,基本上就能够解决问题。而对于资源管理器上没有出现的闪存盘,必须右击闪存盘,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为闪存盘分配一个盘符,这样就可以解决了。
 
最后,对于上述方法都无法解决的软故障,例如闪存盘容量突然变小,量产是唯一的解决办法。所谓的量产,实际上就是初始化,是厂商在出厂时对闪存盘进行初始化的一种方法。量产的关键在于查清楚闪存盘使用的主控芯片,并找到相匹配的工具,这些通常厂商不会为我们提供,但是只要在互联网上根据闪存盘的品牌、型号搜索,就不难找到。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