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网吧linux系统中出现乱码文件名怎么清理

2015-6-29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不少网吧业主在选择网吧系统时都会把linux系统作为首选,随着网吧linux系统还是很好用的,但不少网友在使用中会遇到文件名出现乱码的情况,那么怎么清理网吧linux系统乱码文件名比较好呢?

  其实清理linux系统乱码文件名的方法并不难,大家首先要通过ls命令的-i选项取得文件的i节点号,ls -i即可列出文件的节点ID, 如: 3456789。
  接着大家再利用find命令的-inum配合常用文件管理命令即可进行文件管理,find ./ -inum 3456789 -print -exec rm -rf {} \。比如要删除di文件的话,还可试试如下命令:
-bash-3.00$ find . -inum 32983551 -exec rm {} \;
-bash-3.00$ ls
a de.c ethnet ethnet.c ethnet.h hard_link kstat
  此外如果大家想要批量删除乱码文件名的话,可以试试for n in 123456789 987654321;do find . -inum $n -exec rm -f {} \;;done。
  那么清理网吧linux系统乱码文件名的方法我们就介绍完了,不知道大家都看明白了没有呢?如果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可以留言讨论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