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网吧虚拟磁盘出盘工具设置教程详解

2014-11-1天下网吧论坛佚名
这里说的是网吧虚拟磁盘(顺网5。5内核版)出盘工具设置教程:
1、虚拟磁盘服务器配置
虚拟磁盘服务器IP及多IP多服务器配置
虚拟磁盘服务器IP就是填装有虚拟磁盘服务的那台机器的IP,一般是填本机IP,如果你有配置多服务器IP,那么这个选项设置无效,将以多服务器里设置的IP列表为准!
 
多服务器分流设置方法及原理:
1、主服务器安装虚拟磁盘管理端程序并开启出盘管理端(通讯服务端)
2、进入主服务器的磁盘设置-》服务器设置—》多IP设置,添加每台服务器的IP到列表中,如果主服务器上同时也是出盘服务器,也需要把主服务器的IP添加到服务器IP列表中。
3、出盘服务器(分流服务器),装好虚拟磁盘服务程序就可以了,确保顺网虚拟磁盘服务是运行状态就OK.可以不开出盘管理端程序,也不需要设置IP什么的。
4、客户机只需要在server.ini里设置IP为主服务器(通讯服务端)的IP就行了。
多服务器分流出盘原理:
客户端连上主服务器端,进行通讯,主服务端的出盘管理程序收到请求后,自动计算当前可用的服务器列表,自动选择目前带机量最少的那台服务器IP发给客户端出盘程序,客户端出盘程序收到需要连接的出盘分流服务器IP后,连接这台分流服务器进行出盘操作。

技巧:
如果分流服务器A配置好,想让他多台几台,那么你在服务器IP列表中可以重复输入几次,这样这个IP就会被更多分配给客户机。
 
2、服务器内存缓存大小设置
用来设置虚拟磁盘服务端的内存缓存的。所谓内存缓存就是把服务器上磁盘最近最常用读取的数据保存到内存中去,当客户机访问数据时服务端会首先在内存缓存中索引下是否有,如果有客户端需要的数据就直接从内存中读取而不再读取磁盘上的数据,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性能和节约磁盘的读写延长磁盘寿命。
关于缓存大小的设置,推荐看以下教程:
关于论坛提供的顺网无盘9.0整合版磁盘缓存设置的建议!
3、出盘内核选择
推荐使用驱动版本的内核来出盘,稳定可靠,当驱动版本内核出盘出现问题,不出盘时可以考虑选用其它2种内核 。
 
4、出盘盘符设置
就是将服务器的盘符映射给客户机的盘符选择了。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客户机是WIN7 64位的系统,那么客户机的盘符不能选择D盘。如果选客户机盘符为D盘的话会导致有可能出不了盘的现象。另外如果是WIN7 64位系统,如果客户机已有D盘,请保证D盘能读写。否则会导致出盘失败。
 
5、SSD缓存设置
设置后,会在此盘符上创建缓存文件,几G或者几十G的文件netdiskbufferfile.data。如果你服务器上有SSD盘,而你需要虚拟给客户机的盘符并不是SSD盘,你可以使用SSD盘用来做非SSD盘的缓存盘来用。原理跟内存缓存一样。因为SSD读写性能优于非SSD硬盘,所以缓存后,会对磁盘性能有提升。如果你虚拟的盘本身已经就是SSD了或者你服务器上并未安装SSD硬盘,就不用此设置了。保持为空。
 
6、客户机缓存写哪个盘
此功能对64位系统无效,推荐一般默认C盘就好。
 
7、延时出盘设置
程序运行后并不急于出盘,而是啥事都不做等待指定的时间后再运行出盘功能(秒为单位)
 
8、启用客户机隐藏盘符功能
勾上后,将隐藏/显示客户机虚拟盘的盘符,如果选择隐藏盘符,那么有可能导致客户机插入的U盘也不显示盘符(但实际上是能访问的)
 
9、出盘成功后运行程序
客户机当所有盘出盘全部成功后运行指定的程序,以客户机路径为准,如果客户机不存在此文件将无法运行。
 
10、客户端出盘后测速
调试虚拟磁盘时使用,当你感到磁盘性能不如想象中后,可以做一些优化,看优化前和优化后的效果对比时可以勾选上此功能。
当你虚拟磁盘真正投入实际使用时,请一定要去掉勾选此功能,此功能会占用网络和磁盘资源影响实际使用中的性能。
 
11、强力防假死
推荐勾选,勾选后,客户端出盘后出盘进程不退出,反之则出盘后就退同
 
12、核心服务异常时自动重启服务
当核心服务自动停止时就会自动重新运行服务。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