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配机 >> 正文

大写的强 E元素安全套技术对比传统换轴

 话说E元素在发布了安全套换轴技术之后,让行业为之振奋,毕竟机械键盘行业已经很久没有革命性的新技术了。那么究竟这个技术相比传统的换轴技术有什么不一样呢?知名硬件达人中山狐同学为我们带来详尽的对比评测,好了,下面带大家走起(文章部分有调整)。
机械键盘三怕,水,尘,松动。虽然机械键盘相比于传统薄膜键盘寿命长(针对网吧游戏用户而言,自用键盘寿命另外说),但是,机械机构注定了,金属部件会磨损,会因为灰尘影响到金属簧片的接触,会因为插拨多次导致底座松动。当然了,任何电器元件最怕的还是水。


    那么,主打防水,防尘,防松动的E元素神光盾是如何实现的呢?

    先来看看,键帽有何不一样.
    左边的是常规机械键盘的键帽,右边的是神光盾的键帽。
    常规十字轴,会因为形状的问题,造成部分地方注塑材料比较薄,受力不均就会在薄的地方出现破损。自然键帽就会摇摇晃晃了。
    而神光盾的键帽,由于轴是方形的,因此键帽结合处是均匀的,不会轻易出现破损,保证手感,常规的可换轴机械键盘,大致都是差不多的。换轴的原理和方式都是一模一样的,把轴拔出来,换一个,对着针脚插回去。

    看看轴体的拆解,左边的是常规的十字轴,右边的是神光盾的方形轴。改变的仅仅是形状,结构,手感是不变的,触脚同样是两针的,要看更多的不一样,只能再拆一个键盘了。拆解过程就不表了,都差不多的,就是拆键帽,拆螺丝,拔轴,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键盘有暗扣,背部有螺丝或者是LOGO,脚垫有隐藏螺丝,小心一点就好了。

    常规的机械键盘,元件都做在PCB的正面,主控,背光LED全部在正面。

    E元素的神光盾,PCB是反过来的,正面无元件,元件全部在背面,这是因为,pcb上面做防水涂层。而且,元件在背面,由于和外壳必然有一定的空间,哪怕是涂层有一点气泡也不会因为泡水损坏键盘。PCB上面还有一个黑科技。你知道,机械轴是如何安装在PCB上面的吗?

    估计有人想问,那么传统的机械键盘,PCB背面是不是空的,当然不是了,背面有这个,想知道背面有啥吗?焊出来以后,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相当于机械轴的插座。没错,就跟你家里的两脚插座一模一样,原理也是一模一样的,也是通过触脚和簧片接触进行连通。但是,会出现一个问题,由于受限于面积,插座的簧片必然不能太厚。多次换轴以后,就会出现簧片松动,磨损。因此就会影响到键盘的响应,甚至会有一天出现无法连通,相当于一个键不能用了。

    再来看看E元素,前面说了,背面是没有元件的。也就是说,神光盾并没有使用传统的插座。
    通过拆解可以看到,神光盾的机械轴是插在类似于一个套套的装置上面,接触面大多了。相比而言,受到磨损的影响会降低很多。



    注意,套套是用波峰机焊在PCB上面,并非装在机械轴上面。

    最后看看防尘是如何实现的?不知道,大家有无见过网管清理键盘?如果是自用的键盘,一般我们都会用刷子清理,遇到大一点的灰尘,会扣掉键帽进行清理,然而,网吧机器过百台,甚至数百台。网管只能用最简单高效的方法。就是拿起键盘,正面拍打几下,反过来在键盘底部再拍打几下。基本上烟灰就清理掉了。然而,会有一些残留在键帽里面。那么,问题就来了。上图模拟的是传统机械轴按下去的情形,由于是十字轴,按下去以后空隙非常多,烟灰就会掉里面了。

    而E元素的话,由于是方形轴,按下去以后也基本上没有空隙。那么就能99%杜绝烟灰塞住机械轴了。
    估计,细心的朋友都看懂了。三防技术都是源于原有设计上面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改进,非常巧妙就解决了业界问题。往后,哪怕被是不幸倒水,掉烟灰,频繁换轴,被熊孩子折腾,机械键盘也能健康地活下去了。

结语: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E元素的安全套技术是大写的强呢?相比传统的换轴技术来说,解决了众多的问题,对于网咖业主来说,绝对是值得选择的好键盘。

东莞市丰润计算机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油甘埔村丰润工业园
邮编:523709
官方旗舰店:https://eyuansu.tmall.com
公司电话:86-769-86800666
公司传真:86-769-86800338
客服热线:400-602-8829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