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网咖留住老顾客,先来一波「吃饭」活动

民以食为天,吃饭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老百姓生命中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不是废话吗?)。纵观华夏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很多大事件都是在饭桌上搞定的!且不说宋太祖的「杯酒释兵权」,也不说名震全球的「鸿门宴」事件,今天就说说来自「饭桌」的网咖营销。网咖顾客也是普通,可能是最最普通的老百姓了,吃饭文化自然根深蒂固的植入在他们的生命中,所以,要留住老顾客,做好网咖经营的客情维护,定期或者不定期的举行线下顾客聚餐活动,还是比较靠谱的,这一点,来自天下网吧论坛的逍遥一指令深有体会,下面有请逍遥哥哥大佬登场(来自易乐游的采访记录):

问题: 网吧会员聚餐活动的目的是什么?用户维护吗?

答:来自逍遥一指令:目的有几个,一是给大家传递一个信号就是在我网吧上网是有便宜可以占的;二是让大家明白会员积分的好处,如果你网吧有会员日的话,能够在会员日当天刺激大家的充值额度;三是拉近跟顾客之间的距离,可以近距离听取他们的一些建议和意见,这个其实就是大家所谓的顾客体验度,围绕顾客的需求,针对顾客的需求去制定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问题: 这个聚餐一般是多久一次呢?报名就可参与?

答:来自逍遥一指令:一个月一次,不需要做太多的控制。聚餐都是以会员积分为报名门槛的,我现在是以1500的会员积分进行兑换免费资格,所以我根本就不担心人数过多的问题,相反人越多我反而越高兴。

网咖留住老顾客,先来一波「吃饭」活动


问题: .聚餐标准是怎么样的呢?单次聚餐成本大概多少?

答:来自逍遥一指令:聚餐要控制成本肯定首选自助餐的形式。我们预算的成本是50—60元/人,现在每次聚餐外加当天微信群红包总共下来才1000多点。聚餐地点的档次不能低,我情愿多花一点成本在这方面。

我们12月份的聚餐地点直接定在我们这里档次最高的所谓国际酒店。

这次的积分我上调到了2222,因为本月的会员日过后有很多顾客的积分都会超过2222,所以这次进行了限额。

网咖留住老顾客,先来一波「吃饭」活动


问题: 一次聚餐1000多点,去掉红包的话,聚餐的钱差不多是八百多,一个人的聚餐花费是50-60,那每次聚餐的话应该不超过20人,对吗?

答:来自逍遥一指令:每次都不低于20个,聚了2次餐,都在20多个人,很多人都是把积分留着参加这个月12月份的聚餐,毕竟12月份聚餐地点的逼格很高,所以我针对12月份的聚餐才进行了名额限制。我每次都会提前到聚餐地点找到具体的负责人谈最低的折扣价。


问题: 就是说在聚餐门槛这块还是会进行控制,对吧?

答:来自逍遥一指令:其实这个是属于饥饿营销的策略,如果到时候人真的满了我还会再增加名额的,其实我心里面预算的名额是50个,只是通过饥饿营销来刺激会员日的充值,我们所说的及所做的这一切的一切,无非都是在为最终的营业额增收去做服务。

其实换个思维来思考很多问题就很明了了,2222的积分也就意味着你在我网吧充值了2222元钱,你为我网吧贡献了2000多,我网吧请你吃顿饭也不为过,2222*50=111100,大家为我网吧贡献了11W多,我拿其中的4%—5%出来大家聚一下而已,算下来我是大赚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