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再发布

2013-11-5不详中国IT实…

  1.直连再发布的作用及应用条件?
  答:就好像两国语言不通,但是需要能够互相理解对方的意思的情况下使用,能够让不懂对方国家语言的人也知道他们说什么!
  
  2.为什么发布到ospf 10 ,只有一个metric? 这句话该如何理解
  router ospf 10
  redistribute bgp 100 metric 1000 subnets
  应该是将bgp 100 redistrubute into ospf 10,以metric 1000进入,包含子网信息,不过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要用这么大的metric.
  
  答:再分布到ospf缺省为E2外部路由,所以不需要指定其他的metric.这个metric指的是由BGP 100 分布进ospf的metric。可以用metric-type更改路由的类型。subnets用于再分布classless子网,缺省再分布主网。这在ospf中特别重要。
  另外,两个协议双向redis的时候,可能导致loop,把metric值改大可以避免这种情况。至于单向redis的时候,metric值是无所谓的(redis到igrp和rip除外)。控制DISTANCE而改变路由器对路由的选择是一个好办法,既消除了网络LOOP,又增加了网络的冗余性,在TCP/IPV1里有具体讲解。
  OSPF的汇总的度量可以是1到65535,及10的8次方除以接口带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中国IT实…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