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精细分析 小网吧组建选购高性价路由器

·分析:“最适合”小网吧的组网方案

  开头语:在一些中小城市及农村,小网吧依然是当地网吧市场的主力军。此类网吧受当地经济发展和经营场所的限制,经营规模相对不是很大。一般多是30台到70台,或者是70台到120台之间。可能是由于被“遗忘”的缘故,我们对此类网吧组网和硬件选购关注的不多。

  对于小型网吧,特别是30到70台机器的网吧,选择什么样的网络接入方式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难以选择的问题,因为如果众功能齐全的企业级路由器,价格方面有些贵,对小网吧的成本投入有些大,如果选择ADSL Modem方式,不仅功能单一,而且安全性也不是很高。怎么办呢?其实解决起来不难,选择合适的网吧路由器就好了。

1.小型网吧解决方案

  本文所推荐的小型网吧组网设备主要有1个ADSL Modem,1个宽带路由器,以及两个个交换机。


精细分析 小网吧组建选购高性价路由器

网吧组网方案

  小贴士:
  如果网吧业主对网吧的安全特别看重,可以在上述组网设备上再加一个硬件防火墙,以保证网吧能顺利、长久的营业。


2.此解决方案的优势

  通过ADSL方式接入,采用多功能宽带路由器和ADSL Modem。整个系统结构简单,无论是安装还是维护,都很简单。最为重要的是性能相对稳定,成本投入不高,适合小网吧这个方案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日后的升级空间大。当你的网吧经营规模需要提升时,业主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轻松扩大规模。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