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盘方案 >> 正文

帝无盘网吧解决方案

一、需求分析: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 Internet和网络游戏的发展,大大小小的网吧已遍及全国,无论是大中城市还是小城市甚至很小的县城。同时,随着网吧的增多,行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网吧的服务质量、节目内容、运行速度、网络稳定性、初期投入、运营维护成本管理维护等各种因素在网吧经营中显得极其重要。网吧业主不断提高网吧的装修及运营环境、提高所用计算机的配置级别也越来越高、不断增加各种流行的游戏软件及最新电影、音乐等,为网民提供舒适轻松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网吧业主面临以下三大问题:

1. 硬件损坏或丢失。网吧中的硬盘会经常损坏,甚至还会出现硬盘、内存条等丢失的现象。

2. 硬件更新速度快。为了增强网吧竞争力,网吧业主要不断提高机器硬件配置,经常更新电脑硬件。

3. 在线游戏升级太快,容量太大。新的电影和音乐层出不穷。这就要求网吧业主不断升级系统,增加新的节目内容,一台一台地更新机器让人疲于应付,而且耗时。

  那么有没有一套最佳的网吧工程设计方案,能够协调解决这些问题呢?针对网吧降低硬件成本,提高运行性能,简化管理维护这些迫切需要,杨凌秦众电子信有限公司适时的推出了三帝无盘网吧方案,可从多方面满足网吧这个特殊行业所提出的多种要求,使网吧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增加竞争力,并可解决网吧业主的后顾之忧。

    二、方案优势:

1. 节省总体投资成本:

A. 可完全省掉客户机的硬盘、保护卡等硬件投资,几十台计算机省下的钱就相当可观。不存在硬盘损坏的问题。

B. 网吧中所有电脑共用一块大容量硬盘,内容可按需要无限制地增加。不存在硬盘容量不够的问题。

C. 硬件保值,不需要不断升级电脑硬件,网吧中现有的电脑设备不会在短期内淘汰。

D. 三帝无盘网吧系统,其服务端系统是使用三帝自已开发的LINUX2.0系统,用户没有版权和用户连接数授权的问题,而客户端利用WINDOWS多用户功能,真正用户只有一个,其它用户为虚拟用户,只需购买一套正版软件即可,而不象普通PC那样一机一套。而其它WIN2000/NT的无盘系统都成在版权和用户连接数授权的问题。

2. 轻松管理,维护方便:

A.超级保护,既使网民任意删除、修改系统文件也不会对系统造成破坏,更不必担心客户机的任意开关,只要重新启动工作站即可恢复。也不用担心网吧管理软件被别人破解。

B. 不必担心硬盘或其它机器配件的丢失,在服务器管理端会显示机器的运行情况,有任何一台机器关闭或出错,会马上在服务器端显示出来。

C. 安装、升级软件只需在一台工作站上进行,其它所有工作站都可使用最新软件,不需一台机器一台机器地操作。不必每天都在手忙脚乱的克隆硬盘,安装程序,设置系统。

D. 使内部感染病毒率降低为零。即使网络中感染了病毒,也只需在服务器上杀毒即可。解决了一台机器一台机器杀毒的难题,更不会有万一有一台机器的病毒清理不干净,整个网络的病毒就永远不可能清除干净的麻烦出现。

E. 对整个系统的维护事实上只是对服务器的维护,不需对每台工作站一一处理,使繁重的机器维护量降到最低,大大节省人力和时间。

F. 硬件兼容性好,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在同一系统中能自动识别不同配置的工作站,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电脑硬件设置。

G. 有盘无盘可同时运行。

H. 由于三帝无盘网吧系统是一个整合系统,它里面集成了80G的在线游戏和本地硬盘游戏和本地电影,都经过三帝公司的技术人员的测试和优化过,游戏的速度已达到了最佳。网吧老板用户只要一使用本系统,高度精简的调控方式能使一套系统的设置和调试只需两三分钟。

3. 超稳定:

A. 三帝无盘的超级保护功能,可保证系统安全稳定地长时间运行;产生的防共享冲突功能使各种应用软件、游戏软件均可运行无阻。因此《三帝无盘网络系统》可使网吧的无盘网络始终处于极其稳定的状态,确保网吧的正常营业。

B. 针对大型网吧进行了特别设计,系统支持双服务器同时运行。任意一台服务器发行故障时,工作站可自动重新登陆至另一台服务器,避免了整个网吧停业或因更换备份服务器而造成的客户流失现象的发生。

4. 速度快:

    独有的网络调度方案时刻监视网络的运行情况,注重对多台工作站同时启动或调用同一文件造成的网络拥挤进行调度与调整,使整个无盘网络的启动和运行速度处于最佳状态。

5. 功能强:

    可同时运行网络游戏、大型3D游戏、听音乐、看电影、QQ聊天、教学内容等,且相互不影响;支持美萍、万象幻境、Pubwin、过滤王、任子行以及各种反黄专家等网吧管理软件。

6. 能为网吧带来额外收益的附加功能:

A. 极具吸引力的个性化PC功能。每个来网吧的网民都可在网吧中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PC,只要通过身份确认,在网吧中任一台PC上出现的桌面、文件及设置等,还是上次保留下来的,就像使用自己的PC一样。网吧业主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分类网吧用户,给需要这个功能的用户设置用户名和口令并收取一定的费用,这样可增加网吧吸引力和收入。

B. 共享多个不同的打印机,如文件打印机、照片打印机等,可为网吧带来更多收益。

    三、网吧管理软件的功能

    结合实际情况和以前网吧经营中碰到的难题,我们推荐采用软硬一体化的方案,这具有以下的优点:

1、完善的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使用IC卡读卡器及IC卡或ID卡读写器及ID卡。

2、简单易用的界面, 智能化操作。操作员再也不用常常用鼠标操作,再也不用动的复杂的电脑知识,它只需要使用数字小键盘输入卡号,一切的事情由我们来搞定。

3、会员卡、临时卡打印自带了丰富的备选外观,还可以从我们网站下在更多的外观,可以自己生成自己网吧独具个性的会员卡样式。

4、散客上机采用来时发一张ic卡,结账时插入ic卡则自动计算费用,简单方便。充值卡功能能让用户能像手机充值一样缴费,收银台再也不用排起长龙。

5、从开始上机到下机,全程采用全自动计费,无需人工干预,包括包夜在内,全部人工智能化。

6、会员可以分计时会员和计费会员两种,并且两种会员可以并存。众多的附加设置,例如:允许在哪一天、哪一个时间段可以上、信用度(即透支额度)、会员积分制、会员折扣等等,充分考虑到了您的会员制的灵活性。

7、身份证登记制度可以方便您上交上网人员登记表,只要一按按钮,整个人员表就会自动整理出来,不用您劳神费心。

8、独立设置交班功能,将交班现金账列举清楚明了,不用手工计算,方便实用,更适合大型网吧管理。
9、欠账以及其他账款管理功能,能对无法计入收费的费用进行有效管理。多帐套管理可以对不同的包间设定不同的费率,最多可达10个不同的费率。

10、像pcanywhere一样在服务端操纵客户端电脑,而不是像某些网管软件只能看客户端的屏幕。

11、全新的统计模块让您更清楚的了解网吧各种经营状况, 营业收入发送到手机可以让您随时随地掌握网吧经营情况。

    四.网络结构:

    采用两级交换机结构,带千兆口的交换机直接与无盘服务器进行连接,其他的交换机及游戏服务器、Internet路由器都联接在第一级的千兆口交换机上。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