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马斯克:给Uber带来威胁的不是特斯拉,而是人民群众

2016-10-31不详佚名

其实从今年7月马斯克推出自己的第二个十年计划开始,针对Uber等汽车共享平台的“特斯拉威胁论”就已经甚嚣尘上。但上周特斯拉官网的正式预告却表明,特斯拉的叫车服务应该不会让用户等太长时间了。

因此,正当国内外媒体大肆宣扬特斯拉汽车将对Uber产生的威胁时,马斯克却公开反驳了这一说法,并进行了一次“民粹主义”式呼吁。

在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针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叫车服务计划,马斯克又一次强调,在汽车共享服务基础上搭建起来的特斯拉网络主要是为了帮助车主利用闲置的电动车赚钱,它并不会丰富特斯拉的业务范围,只能算是一种附加服务:

“这样做(特斯拉汽车共享服务)将抵消用户很大一部分的汽车购置成本,为特斯拉带来一定收入。显然,大多数经济学理论会支持车主的做法。我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给Uber带来威胁的不是特斯拉,而是普通大众。未来,对于是否参与汽车共享,普通大众将最有发言权!”

也就是说,Uber未来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特斯拉,而是千万辆包括特斯拉、独特、奔驰、奥迪在内的“人民车队”(让Uber以及Lyft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马斯克:给Uber带来威胁的不是特斯拉,而是人民群众

记者曾根据马斯克的新服务做过一个关于汽车所有权的猜想:汽车销售市场,汽车厂商也将与车主来争夺车辆支配权。而马斯克的这番表述或许已经部分印证了这个说法,但未来汽车厂商与车主之间的博弈究竟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还需要看厂商设置的用户共享权限,以及政府、生产商与个体用户之间的“利益拉扯”。

特斯拉曾在上周的新品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全自动驾驶功能尚未研发完成且未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但从现在起,所有的特斯拉汽车都会安装适配全自动驾驶系统的硬件。该公司计划组织车主加入“特斯拉车队”,通过使用闲置汽车运载乘客来获得收入。而扩建车队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Model 3的40万订单,该车型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开始交货。

早在今年7月,马斯克就在一篇文章中反复强调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带来的经济效用:

“大多数汽车的使用时长仅为一天的5%到10%,而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经济效用可能是普通汽车的好几倍。特斯拉将在需求超过客户自有汽车供应的城市运营自己的车队,确保你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乘坐我们的车。”

与此同时,作为世界上最具价值的技术创业公司(估值超600亿美元),Uber也正在美国匹兹堡等城市组建自己的小规模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车队。此外,与Google等科技公司的目标相似,公司还正在研发可以向汽车制造商出售的自动驾驶技术。

截至目前,Uber取得的诸多成绩足以稳固自己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除了已经上路的半自动驾驶出租车,Uber成立的新Otto部门也与Anheuser-Busch InBev NV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上周,该团队利用没有配备驾驶员的自动驾驶卡车完成了第一次商业交货——在科罗拉多州运送百威啤酒。

目前,Uber并未对马斯克的言论作出任何回应。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