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网吧软件维护备份文件方法总结

2016-8-9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软件维护涉及许多计算机网络方方面面,备份文件是一个好方法,把网络服务器中的关键文件、目录备份出来,在服务器出现问题时再把备份文件、目录拷贝回服务器,以修复故障,网吧软件维护备份文件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这些。
  1. 备份Windows NT Server 4.0(以下简称NTS 4.0)服务器中的“X:WinntRpl”目录(“X”为系统所在分区)。Windows 9x无盘工作站的启动是通过网卡上的BootROM芯片向服务器发出远程开机的请求,再由服务器传递远程开机文件而实现的,Rpl目录下存放的就是远程开机的配置文件及一些必要的系统文件。
  2. 备份远程启动数据库。每一块网卡都有惟一的地址号,NTS 4.0的远程启动只支持前六位地址号是0020AF或00608C 的网卡,其他号码的网卡必须通过Rplcmd命令添加到远程启动数据库中,才能实现无盘引导。一旦数据库被破坏,客户机就不能启动。因此,备份远程启动数据库非常重要。具体方法:依次打开“开始→程序→管理工具(公用)→远程启动管理器→配置”,选择“备份数据库”即可。
  3. 备份Windows 9x源文件。Windows 9x源文件没有确定的目录名,它一般是在系统分区下,大小为90MB左右,一定具有共享属性。常见的目录名为Win9xs、Win9xb或Sbsfile。
  4. 备份工作站的工作目录。该目录又称机器目录,没有确定的目录名,包含全部注册表文件(System.dat、User.bat 等)、启动配置文件和Win.com、System.ini、Win.ini等。其明显特征是教学网络中有多少台学生机,就有多少个这样的目录(一般名称为xx01、xx02、xx03……)。由于这些工作目录包括系统注册表、启动配置文件等关键性文件,并且是面向用户的,因此非常容易被破坏,一定要妥善备份。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