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怎么做能让网吧电脑主板支持u盘启动

2015-7-9网络整理佚名
  常常在上网时看到有业主说网吧电脑主板不支持u盘启动的问题,事实上要想使网吧主板支持u盘启动也不是就没有办法了,这里我们网吧系统栏目就个大家说说到底怎么做才能让网吧电脑主板支持u盘启动呢?


  让网吧电脑主板支持u盘启动的方法其实并不难,大家可以先用BOOTICE.EXE向硬盘写入主引导记录为GRUBDOS,启动文件名为grldr,当然准备工作肯定是要做好的,可以下载一个U盘启动工具,将自己的U盘制作为U盘启动。
  接着大家就将下载好了的系统放入U盘启动的文件夹中,比如GHOST_WIN7.GHO。再重启电脑,进入BIOS界面,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按下F10(保存重启),重启后电脑会自动进入U盘中的启动项,大家需要选择一项WinPE进入。
  然后就是安装系统,以安装OST_WIN7.GHO作为例子,将OST_WIN7.GHO克隆到系统分区作为系统盘(一般为C盘)。再用BOOTICE.EXE向硬盘的主引导记录写入NT6.X引导程序,如果是安装的XP系统,主引导记录就写入NT5.X引导程序。之后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让网吧电脑主板支持u盘启动的相关方法了,大家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