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万象网管安装sql server2000教程

1.1   安装服务端

安装服务端有两种方法,一种针对对SQL不熟悉的用户,一种针对比较熟悉SQL的用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其中一种安装。

一、对于不熟悉SQL的用户,可以直接安装服务端,使用万象安装包自带的MSDE2000即可。

二、对于比较熟悉SQL的用户,可以先安装SQL2000,再安装服务端,这样用户可以通过企业管理器对自己的数据库进行相关维护操作,安装过程查看使用SQL2000数据库

2.3.1    安装SQL Server

如果你不打算使用MSDE 2000,请先安装SQL Server 2000后,再继续服务端的安装。

先插入SQL Server2000光盘,会自动弹出安装界面,如未弹出,可双击光盘或者光盘内的autorun.exe文件。

选择“安装 SQL Server 2000 简体中文个人版”。

选择“安装 SQL Server 2000 组件”。

选择“安装数据库服务器”。

选择“本地计算机”,点<下一步>继续。

选择“创建新的SQL Server实例,或安装“客户端工具””,点<下一步>继续安装。

选择“服务器和客户端工具”,点<下一点>继续。

选择“默认”,点<下一步>继续。

选择“典型”即可,建议数据文件存放到非系统盘,避免重装系统造成数据库丢失。然后点<下一步>继续安装。

选择“对每一个服务使用同一帐户。自动启动 SQL Server 服务”,服务设置选择“使用本地系统帐户”,点<下一步>继续安装。

选择“混合模式(Windows身份验证和SQL Server身份验证)”,输入两次SA帐户的默认密码,点<下一步>继续安装。

安装完成后,点“完成”结束整个安装过程,重启计算机,SQL会自动启动。

启动的标志是任务栏托盘图标显示绿色箭头,如下: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