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传谷歌明年推出中国版Google Play 将成破冰之旅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1-21我来说两句

传谷歌明年推出中国版Google Play 将成破冰之旅

网易科技讯 11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Alphabet子公司谷歌计划明年推出中国版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商店Google Play。如果实现,这将是谷歌自2010起停止在华的产品支持后,重返中国市场的首个重要举措。

不过,知情人士称,拟明年入华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为中国市场定制,而非直接接入海外版Google Play

谷歌于5年前将大部分业务撤出了中国市场,尽管仍有少数服务留在中国市场,但类似谷歌搜索、谷歌应用等大部分主要业务均不能访问。

知情人士称,谷歌计划将应用商店打造为一个成功的平台,然后借机在中国陆续推出其它产品和服务。不过,目前谷歌还不确定将在Google Play之后推出哪款产品。

谷歌CEO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其他高管都曾公开表示希望回归中国市场。不过,批评的声音则表示,谷歌多数主要服务的市场在中国基本已经有了强劲的对手,比如搜索和流媒体视频市场。

破冰之旅

中国移动广告公司木瓜移动(PapayaMobile)CEO、谷歌前员工沈思表示,对谷歌来说,产品和服务回归中国市场,显示出科技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如果他们希望打破中国市场对国外科技公司竖起的冰层,比如谷歌,首先必须选取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来提供给中国用户,然后让产品真正实现本地化。”沈思表示,“那这样看来,Google Play真的是一款恰到好处的产品。

据悉,谷歌希望在明年春节后,即20162月左右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另一名谷歌员工则表示,该应用有望在2016年上线。谷歌希望中国版Google Play能够包含蚂蚁金服的支付应用支付宝、腾讯微信支付等应用。

传闻称,谷歌在中国推出产品需要遵守相关法律。据悉,谷歌与中国最后协商的法律规定中,谷歌中国版应用商店的数据必须储存在中国境内。

中国市场太庞大

中国市场太大,以至于让谷歌无法忽视。举例来说,苹果在遵守中国法律的情况下,在截至926日的财年中,其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市场创收587亿美元。大中华区也成为了苹果的第二大市场。

谷歌正设法加强公司在中国的存在感,但由于谷歌搜索、谷歌邮箱等一些服务无法在中国使用,谷歌正试图通过与出门问问等本地服务商合作。上月,谷歌投资了北京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并获得了少量股份,后者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7500万美元。出门问问是一家提供与苹果Siri和谷歌Google Now相类似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云旗)

王超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