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香港监管机构叫停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1-20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香港监管机构将禁止采用半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上路。有关方面要求特斯拉汽车删除此类可以无需驾驶员干预便可改变车道的功能。

香港运输署表示,特斯拉的自动导航功能或许不符合监管要求,需要在实装前获得批准。此类功能是通过互联网连接下载到特斯拉电动汽车上的。当局要求特斯拉停止发布该系统,并将当地车辆上的软件恢复至初始状态,从而使这一功能失效。

“虽然车辆可以搭载先进的辅助驾驶系统,但香港交通十分繁忙,驾驶员应保持警惕,同时要始终操控车辆,”该部门在写给特斯拉Model S车主的警告中指出。

特斯拉表示,公司已经致信受影响的车主,并且在与监管方协商,以获得所需的批准。

许多汽车生产商在设计上都允许汽车从驾驶员处接管重要的功能,从而增强安全性。随着这类功能愈发成熟,需要司机的干预越来越少,全球监管机构一直在想办法对其进行规范,但目前进展缓慢。

特斯拉一向是行业中推进此类功能最积极的公司。以特斯拉车型上的17英寸触摸仪表盘为例,它可以让驾驶员在行驶途中随意上网。美国监管当局并不鼓励这类功能,因为它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但特斯拉依然将其发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直表示,香港方面测试的自动导航功能属于“公开测试版”。自动驾驶与改换车道的功能自10月份发布以来被5万名车主下载,特斯拉对这些软件采取了“随用随改”的方针。

在美国,网上曾出现人们双手放开方向盘让Model S自己驾驶的视频,这让特斯拉的技术赚足了眼球——虽然该公司并不建议这样做。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会修改系统,防止驾驶员以明显有风险的方式驾驶汽车。

虽然在美国并未遭遇监管阻力——关于此类功能的监管在美国由各州自行制定法律,但特斯拉在欧洲是先通过批准才开放下载的。日本尚未批准这些新功能。(维尼)

郭浩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