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iOS9催生广告屏蔽工具:一开发者周赚7.5万美元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9-25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9月25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迪恩·墨菲(Dean Murphy)开发的应用Crystal是帮助用户屏蔽苹果移动设备的广告,他认为消费者非常讨厌网络上杂乱的信息。不过他还是对该应用在消费者中快速普及感到惊讶。

移动应用市场咨询公司Apptopia的数据显示,在9月16日发布后的1周里,这款价格为99美分的应用下载了超过10万次,给墨菲带来7.5万美元收入。他并不是唯一在屏蔽广告上赚钱的开发者。由于这种现象在不想看广告的移动和桌面用户中流行起来,围绕这种现象出现了一个新的家庭作坊式应用开发行业。

在最新版iOS系统中苹果允许使用这种技术,导致从BlockBear到Blockr的很多新应用的出现。Apptopia称,一款称为Purify的iOS广告屏蔽应用下载次数超过3.5万次,按照3.99美元的价格计算,自9月16日发布后收入超过15万美元。在多数情况下,这些开发者是小规模的软件开发商(只有1-2个人),而且是业余时间开发应用。

墨菲开发Crystal是自己在家花了2个月开发的,他视该应用为挑战自己和提高编程能力的方法,他表示,应用开发过程是“心甘情愿的工作”。广告屏蔽成为广告支持在线出版商发展的主要威胁,很多出版商称,他们在苹果新系统发布后没有看到移动广告屏蔽的显著上升,但其他广告屏蔽值得日益认真关注。

一些广告屏蔽软件开发者遇到良心的谴责,因为他们知道依靠广告收入的网站可能会破产。开发了Peace广告屏蔽软件的马可·阿门特(Marco Arment)发布2天就获得了11万美元收入,后来他删除了该软件。他表示:“我对成为广告的主宰者感觉不好。”一些广告屏蔽软件开发者转向允许广告绕过屏蔽。

开发了流行桌面广告屏蔽工具Adblock Plus的公司Eyeo,现在接受70家公司的支付让他们的广告绕过其过滤器。该公司要求,这些公司必须接受“可接受广告”政策,即他们的广告对用户不能太干扰或打扰。Eyeo的发言人称,约700家公司的广告符合可接受广告政策。Eyeo也联系了其他广告屏蔽工具开发者,允许某些广告通过他们的过滤器以换取收入。

一些公司开始采取不同的方法确保广告能看到,比如使用新的工具伪装广告以通过广告屏蔽工具。纽约新创公司Secret Media称,现在与10家出版商合作帮助他们发布广告屏蔽工具无法识别的视频广告。多数广告屏蔽软件是通过阻止知名广告公司的代码加载到网页工作。Secret Media的产品通过模糊这种代码使广告屏蔽工具难以识别。

Secret Media的创始人和CEO弗雷德里克·蒙塔格农(Frederic Montagnon)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保护广告支持的媒体业务模式,但他也对消费者想屏蔽广告表示理解。(木秀林)

王凤枝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