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华视传媒第二季度净亏损20万美元 同比转亏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18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8月18日消息,华视传媒(Nasdaq:VISN)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华视传媒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320万美元,同比下滑24.0%;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为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利润为240万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摘要

第二季度总营收2320万美元,较第一季度增长51.2%。第二季度总营收好于公司此前的预期2150万美元至2250万美元。

第二季度毛利率由第一季度的负11.9%增长至22.6%。

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0万美元,而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730万美元。

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0万美元,而第一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850万美元。

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的净亏损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0万美元,而第一季度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840万美元。

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每股美国存托股(ADS)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03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20股普通股。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110万美元。第二季度华视传媒运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280万美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华视传媒网络覆盖19个城市,在公共交通系统总计拥有98,504个数字屏幕。

第二季度华视传媒网络播出小时总数为31,988小时。

第二季度华视传媒网络每播出小时平均销售广告时间为9.35分钟,而第一季度为6.11分钟。

截止此次财报公布日,华视传媒通过其子公司华视互联(Qianhai MobIE)在中国20个城市获得约4.6万辆公交车辆Wi-Fi服务专营权,这些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和天津等。目前,华视互联已在超过2.5万辆公交车上以品牌“VIFI”向乘客提供免费Wi-Fi互联网服务,每日覆盖乘客约1250万人次,每日提供超过550万次互联网接入服务。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第二季度的总营收为2320万美元,较去年第二季度的3050万美元降低24.0%,较今年第一季度的1530万美元增长51.2%。

第二季度公司网络播出小时总数为31,988小时,而去年第二季度为38,039小时,今年第一季度为31,635小时。

第二季度公司网络销售的广告总播出时间为299,204分钟,而去年第二季度为329,037分钟,今年第一季度为193,380分钟。

第二季度公司平均每播出小时售出广告时间为9.35分钟,而去年第二季度为8.65分钟,今年第一季度为6.11分钟。

第二季度在公司广告网络,共有245家广告客户直接或通过代理商向公司购买了广告时间,而去年第二季度为336家,今年第一季度为218家。

第二季度媒体成本(公司广告成本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为1330万美元,较去年第二季度的1800万美元下滑26.1%,较今年第一季度的1470万美元下滑9.5%。

第二季度毛利润为520万美元,而去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820万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毛亏损为180万美元。

第二季度广告服务毛利润率为23.7%,而去年第二季度为26.9%,今年第一季度为负8.7%。

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40万美元,较去年第二季度的370万美元降低9.8%,较今年第一季度的390万美元降低12.8%。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占在公司广告服务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2%,而去年第二季度为12.3%,今年第一季度为25.4%。

第二季度总务及行政开支为140万美元,较去年第二季度的320万美元降低57.0%,较今年第一季度的170万美元降低16.2%。

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30万美元,涉及的是Wi-Fi项目相关的研发费用。

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0万美元,去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0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730万美元。

第二季度净利息支出为150万美元,去年第二季度为10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为140万美元。

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0万美元,而去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利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40万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850万美元。

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ADS)基本和摊薄净亏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均为0.03美元。

不计股票奖励支出,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0万美元,而去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5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840万美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华视传媒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110万美元,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这个数字为1950万美元。 第二季度运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280万美元,而2015年第一季度运营活动所使用的净现金为920万美元。

第二季度,折旧和摊销费用为40万美元,资本支出为180万美元。

业绩预期

华视传媒预计,2015年第三季度广告服务营收将为2260万美元至2320万美元,环比增长1.8%至4.5%。

该预期基于1美元兑换人民币6.2500元的汇率。

华视传媒指出,该预期基于截至这次财报发布日期的该公司当前网络,这些网络一直由签有协议的独家代理商或合资公司维护。如果公司网络所覆盖的城市数量增加或减少,华视传媒所作出的该预期可能会进行调整。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华视传媒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下午8:00(北京/香港时间8月18日上午8: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其管理层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和投资者提问。此次电话会议直播期间的接入号码为:

美国免费电话:+1-888-346-8982

中国香港:+852-3018-4992

国际:+1-412-902-4272

此次电话会议直播录音直到2015年8月24日为止可以收听,收听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免费电话:+1-877-344-7529

国际电话::+1-412-317-0088

收听直播录音的密码为“10070912”

另外,还可以访问华视传媒官方网站http://www.visionchina.cn的投资者关系页面,收听此次电话会议的直播和录音。(天门山)

郭浩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