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苹果们是如何避税近百亿的?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2-6我来说两句
:苹果们是如何避税近百亿的?

近日,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2016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并提议向跨国企业的海外收益征税。一旦此提议通过,那就意味着苹果、微软、谷歌等巨头将各自面对约100亿美元的税单。

苹果、谷歌、微软等巨头一般都有极其高明的避税政策,为获取更多收益,避税成了它们的必然选择。而且这些大公司也都因避税问题遭到过质询。那么这些科技巨头是如何避税的呢?以苹果公司为例即可看出其中端倪。

发行企业债券

由于面临高税率,发行企业债券可以避开现金转移回美国要缴纳的遣返税。发行债券后所支付的本金和利息成本比现金转移回国内的成本低得多。所以在近日,苹果再次发行了65亿美元的企业债券。

2013年4月,苹果公司发行了170亿美元的计价债券。当时,苹果手握1450亿美元的现金,但其中只有约450亿美元在美国本土,另外约1000亿美元现金被留在低税率的海外。

寻找免税“天堂”

为避遣返税,苹果把大部分现金都留在了国外,而美国苹果公司的控股公司和海外各子公司结构之间的关系也十分复杂。

比如苹果电脑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在爱尔兰的制造商,苹果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苹果电脑有限公司,也设在爱尔兰。苹果荷兰私营有限公司是一家离岸投资公司,而苹果电脑销售公司是一家设在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主要负责海外市场的销售,另外还有苹果开曼财务有限公司。

苹果在新加坡生产电脑,开曼财务有限公司支付给新加坡子公司每台电脑200美元账面价格后,将新加坡生产的电脑以每台900美元价格卖给苹果美国公司。苹果美国公司再把电脑以每台1000美元的价格卖给经销商。表面上看这些电脑似乎在苹果不同子公司之间“倒卖”了一大圈,但其实这些都只是账面上的处理,经销商提货地点依然是苹果电脑的生产地新加坡。

不过这样一圈“倒卖”下来,价格发生了重大变化,美国的每台电脑成本被抬高,这样一来,苹果公司在美国每卖出去一台电脑只有100美元的利润须上税,另外700美元的利润在开曼群岛规避了税收,由于在新加坡的外国公司可以享受免税,这给苹果公司带来了极大的税务节省。

在美国国内,苹果也有办法避税。苹果总部在加州的库比提诺,此地区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8.84%,而内华达州则为零。苹果在内华达州雷诺市设立了一个名叫Braeburn Capital的对冲基金,该公司主要负责接收并投放苹果利润,通过一处小小的办公室和寥寥几个员工躲掉加州和其他20个州数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的税收。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