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重庆解放碑苹果店正式开业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31我来说两句
:重庆解放碑苹果店正式开业

1月31日,苹果在中国内地第15家直营店重庆解放碑店开业,这已经是重庆这个直辖市的第二家苹果店了,春节之前苹果明显加快了开店步伐,继1月10日郑州店,1月24日杭州店开业之后,今天重庆解放碑店揭幕,据说春节前天津大悦城店也会加入其中。

这家位于重庆市中心地标区域的解放碑直营店,从设计来看在苹果内地的15家店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一是采用了与上海浦东店类似的360°玻璃幕墙以及下沉广场的设计,极具视觉观赏性;其二是加入了类似北京西单大悦城的旋转玻璃楼梯设计,这种方式也是不多见的。

就现场的情况来看,从早晨7:30开始就已经有上百人排起了长队,这其中有一部分是为抢购iPhone 6、iphone 6 Plus而来,当然也不乏想来第一时间感受新店开业热闹气氛的用户。

除此以外,和之前开幕的杭州店一样,重庆解放碑店也具备一些本地化的元素,在揭幕之前特意请来了本地画家进行围挡的艺术创作,而这幅作品也在半个月前于苹果中国官网上露面,成为这家直营店的一个宣传形象,苹果为此还拍摄了宣传片,同时在店内你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本土化艺术作品。这些都说明苹果正在逐渐迎合本地消费者的口味,甚至是向中国这个贡献最高的市场做出一定的倾斜。

在苹果刚刚公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苹果中国区的业绩达到了历史新高,161亿美元的营收以及70%的同比增长,使中国区成为苹果全球第三大市场,营收占比为全球的22%,这一营收规模已经可以与欧洲市场的172亿美元相媲美,因此也就不难看出苹果高层为何会青睐中国市场,而这些数字也支撑了苹果在中国内地加速开店的步伐。

之前苹果CEO库克在中国行的专访中披露,2015-2016年底,苹果计划让中国的零售店数量从十几家增加至四十家。与此同时,负责零售和在线商店业务的苹果高级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也表示,在春节到来之前,包括重庆解放碑在内的5家新店将迎来开业。也就是说,届时国内AppleStore总数将增至18家,不知道下周是否还会有苹果新店开业——春节前一周一家新店开业的速度,足以写入线下销售的发展史了。

目前来看,苹果正在加紧其开店的步伐,按照之前库克透露的数字,未来2年还将要有20多家直营店陆续亮相,而我们预计它们会更多的出现在二线城市,这也说明苹果产品的辐射人群越来越大。同时陆续会有一些城市增加第二家、第三家直营店,也说明这些城市的购买力在迅猛增加,而培训、售后等环节也随着直营销售这个模式慢慢渗透到更多消费者心中,这也可以看做是苹果的一种文化输出。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