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三星和苹果,到底谁才是手机行业老大?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30我来说两句
:三星和苹果,到底谁才是手机行业老大?

美国苹果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到底有没有超过韩国的三星电子?或是如市场研究公司所提供的数据那样,这对宿敌仅仅是打成了平手?

基于这两家公司近期公布的官方数据来看,上述的三种情况都有可能。不过,通过分析,我们发现似乎苹果超越三星的几率要稍微大一点。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相关背景。就在三星电子公布其第四季度业绩的前一天。苹果公布的季度业绩号称史上最强,由于其iPhone的市场需求惊人,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近40%。在截至2014年12月27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中,该公司售出了7450万部iphone,轻而易举地击败华尔街分析师预估的上线。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对于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只是按老规矩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指导性数据。三星投资者关系负责人Robert Y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手机出货量为9500万部。

Robert Yi表示,在这9500万部手机中,智能手机占到七成以上。因此,三星电子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7100万台至7600万台之间。

除非Robert Yi明确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其智能手机的出货比重占到78.4%以上,而且销售在新兴市场并不是低端的功能手机,否则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就超过了三星电子,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虽然上述争论很大程度没有实际价值,但对于过去四年为专利权大打出手的两家公司而言,这一虚荣似乎具有了更多的含义。

三星电子首度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是在2011年。当时,三星电子凭借其首款Galaxy产品的热销,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到2013年年中,三星电子所售出的智能手机几乎是苹果的三倍。

随后,苹果一直在缩小这方面的差距,直至去年9月份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发布彻底改变了局面。苹果“偷师”三星电子的大屏手机战略终于在销量上创下了新纪录。

去年第四季度,上述哪家公司究竟稍胜一筹?苹果和三星电子的官方数据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独立的市场研究机构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IDC周四公布的数据称,三星电子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去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510万部,占据20%的市场份额。

香港的Counterpoint认为,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数据为7380万部,同比下滑15%。

Strategy Analytics似乎选择了折中的方案,称两家公司平分秋色。根据该机构的数据,三星电子在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也是7450万部,与苹果持平,两家公司各占据市场19.6%的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如此“和谐”似乎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据编撰该报告的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透露,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莫斯顿说:“两者肯定有伯仲之分,但只有非常细微的差距。这样的结果公平地体现了两家公司的地位”。

但是,有一件事可以肯定:苹果的股东并不在乎这一结果。在出色的财报发布后,苹果股票在周三迎来上涨行情,当天涨幅达到了5.7%。周四,投资者继续推高苹果股价,当天涨幅为3.6%,收于118.90美元,接近每股119美元的最高点。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