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日本企业电脑生产将减少“中国制造”

2011-9-11不详佚名

人民网东京电  富士通、索尼等日本企业的个人电脑生产将减少“中国制造”而回归国内,增加“日本制造”以开拓新兴经济国家市场。这是9日《日本经济新闻》头版头条报道的。

日本的个人电脑出口,1996年达到约3500亿日元,而现在每年约1000亿日元,是由于增加了在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中国等国家的委托生产。但过去5年当地劳动力成本上涨2倍,日中两国间生产成本差距缩小,回归日本国内生产有利因素增加。

富士通公司独自开发软件,使机器人成为能够完成4种作业的多功能机器人,可以减少电脑装配线30%人力,劳动力成本将削减30%。该公司计划2013年全球销售1千万台个人电脑,其中30%在日本国内生产。

索尼从去年把电脑设计到生产全部集中到长野县安云野市,提高了生产效率,从今年8月开始出口“VAIO”品牌电脑的高档产品,以“日本制造”开拓新兴经济国家市场。

日本惠普公司从8月开始把日本市场销售的个人电脑由中国生产转为日本生产,该公司认为在日本生产可缩短供货期,成本方面差别不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