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中移动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 激励大学生开发

2010-8-10新浪科技康钊
     8月10日消息,为大力发展互联网业务,中国移动今天下午宣布联合团中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引导大学生参与MM应用软件开发计划。

  MM即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是中国移动聚合各类开发者及其优秀应用(软件、游戏、主题)和数字内容(音乐、视频、阅读),为其超过5亿的客户提供实时体验、下载、订购需求的综合商场,2009年8月中国移动推出MM后,为手机应用的市场前景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中国移动表示,“MM创业计划”由团中央和中国移动联合发起,目的是以中国移动开发者社区(dev.10086.cn)和Mobile Market平台为核心,共同帮助大学生增加就业创业锻炼并最终实现创业梦想,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开展自主创业的环境和机制。

  据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MM创业计划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零投入的平台资源,还为大学生提供了大规模的创业培训,并开设一系列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课程,并提供专业的讲师培训等。此外,对非技术类大学生创业者而言,低门槛操作是创业的前提,Mobile Market提供组件化的在线内容编辑工具,创业者只要提交构思或者素材,就能够直接生成主题、电子书、动漫等简单应用,经过初步审核后就可以快速上线,所以创业者再也不不用考虑复杂的程序开发语言、机型覆盖等技术问题。

  据悉,“MM创业计划”预计开展三年。第一年计划覆盖全国31省超过3000所高校、高职、中专、中职学校,力争每所学校平均培训500名学生创业者,帮助百万学生成为实现创业梦。活动结束后,团中央和中国移动将组织评选年度“移动创业之星”,并在中国移动研究院、31省移动公司、多家支撑单位提供1000个现场见习岗位。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